木薯有什么好处 木薯的毒性

发表日期:2016-11-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木薯有什么好处,木薯的毒性。食用木薯油营养价值。了解木薯有什么好处,但也不能忽视木薯的毒性。知道关于木薯有什么好处,木薯的毒性的常识。

  木薯有什么好处

  木薯的主要用途是食用、饲用和工业上开发利用。

  块根淀粉是工业上主要的制淀粉原料之一。世界上木薯全部产量的65%用于人类食物,是热带湿地低收入农户的主要食用作物。

  作为生产饲料的原料,木薯粗粉、叶片是一种高能量的饲料成分。

  在发酵工业上,木薯淀粉或干片可制精、柠檬酸、谷氨酸、赖氨酸、木薯蛋白质葡萄糖、果糖等,这些产品在食品、饮料、医药、纺织(染布)、造纸等方面均有重要用途。

  在中国主要用作饲料和提取淀粉。

  木薯世界年贸易量约占总产量的10%,主产品有干片、颗粒和木薯淀粉。

木薯有什么好处 木薯的毒性

  中国、日本、美国等国是世界木薯产品主要进口国,约占其贸易总量的70-80%。

  泰国是世界最大的木薯产品出口国,其他主要出口国有印度尼西亚和越南。

  药用淀粉(木薯粉):甘,寒。清热解毒,凉血。用于水肿

  :用于疮癣,痛疮肿毒。

木薯有什么好处 木薯的毒性

  木薯营养

  木薯块根并非是营养平衡的食物,因为木薯干物质中绝大部分是淀粉,在鲜薯中淀粉约含25%-30%,在薯干中约含80%。

  木薯块根含氮量少,在1.5%-4%之间,其中50%左右为非蛋白氮,以亚硝酸和硝酸态氮居多,在氨基酸组成上,赖氨酸及色氨酸相对较多,而缺乏蛋氨酸和胱氨酸。

  木薯块根粗纤维含量少(1%-2%),脂肪含量低,钙、钾含量高而磷低,含有植酸和少量的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

原文地址:木薯有什么好处 木薯的毒性(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7875419918046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