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洗手 洗手的注意事项有哪些(3)

发表日期:2016-04-1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注意将肥皂放在干燥处保存

  要注意的是,细菌特别喜欢出现在因为被水沾湿而变得黏黏的肥皂上。只要做一些简单的动作也就能避免肥皂上的细菌对人体造成伤害,比如在用肥皂之前先用自来水冲洗一下。将肥皂放于干燥处存放,尤其不要放在潮湿的浴缸里。干燥的环境就能保证细菌无法滋生繁殖。

  公共场合更要注意肥皂卫生

  一般来说,在像公共卫生间这种公众场合下,如果在如厕后除了肥皂没有其他清洁用品可以洗手,则在使用肥皂前注意先用自来水冲洗一下,洗手的时间保证有20-30秒。洗手时从手的两边到手腕处都要搓洗,更不要漏了指甲下的位置,这里最容易藏污纳垢。只要洗手的时间足够长,那么原来在肥皂上的细菌也会一同被洗掉。

  肥皂上的细菌看似危害不大,但也不应忽视。否则在身体免疫力下降时,细菌就可能“趁虚而入”,危害健康。

如何正确洗手 洗手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何时需要洗手?

  进入室内前、离开医院前、如厕后、进食前、咳嗽或打喷嚏后、处理食物前、摸完宠物后、处理过排泄物或呼吸道分泌物后、从外面返回住家或办公室时、碰触口罩外部表面及任何时候手部脏时。一天最好能洗手十次以上,常保清洁卫生。

  洗手的注意事项

  1、最好使用温水:摄氏38-42度的温水比冷水较有清洁效果。

  2、去除手部首饰:如手上戴了戒指,会使局部形成一个藏污纳垢的特区,难以完全洗净。

如何正确洗手 洗手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3、要使用肥皂:效果比单独用水洗要好得多。

  4、时间30秒:全部的洗手时间至少约需30秒,才能达到有效的清洁。

  5、冲洗乾净:在整个冲洗过程中,双手须保持比较向下的姿势,以避免水逆流回未洗的手肘部位。

  6、使用擦手纸:最好不要使用毛巾,因毛巾容易潜藏病菌,易将洗净的双手沾染病菌。擦手纸使用完暂勿丢弃,可用来关闭水龙头或开门,避免刚洗净的手又碰触公共物品表面而沾染细菌或病毒。

  7、指甲须减短:洗手不能忽视容易沾染致病菌的指甲、指尖、指甲缝及指关节等,指甲缝并须随时保持清洁。

原文地址:如何正确洗手 洗手的注意事项有哪些(3)(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6078350612882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