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洗手 洗手的注意事项有哪些(2)

发表日期:2016-04-1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就此,专家认为,三氯生对人体肾脏带来的伤害超过其微薄的抗菌功效,长期使用或会致癌。

  日常生活中,我们都喜欢用增白洗衣皂或者洗衣液清洗白色衣物,这样会让白衣服更白更亮。但是白色洗衣皂的成分是什么呢?

  走访各大超市发现,多款品牌都有增白洗衣皂在售,与普通洗衣皂相比,增白洗衣皂本身就为白色。除了增白洗衣皂,多款洗衣粉、洗衣液也号称能让衣服洗完后更加亮白。而这种增白洗衣用品,受到不少市民的青睐。但洗衣皂的成分在外包装上并没有标明产品配方。

  网上了解到白色洗衣皂含有荧光剂,而且荧光剂遇到紫外线会发出亮光,所以我们准备一把紫外线手电筒对两种洗衣皂进行检测。在经过紫外线手电筒照射后,看到增白洗衣皂出现了明显的亮光,而普通洗衣皂则依旧为暗黄色。

  白色洗衣皂里含有的这种这种荧光剂能渗透到衣服,当我们出汗时,它又从衣服溶解,由皮肤跑进身体。比较脆弱的皮肤可能引发溃烂、红肿、湿疹等一系列过敏反应,甚至会致癌。所以,消费者在日常洗衣时,慎用白色洗衣皂!

如何正确洗手 洗手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研 究 人 员 发现,三氯生会破坏小鼠模型中的肝脏完整性,影响肝脏的正常功能。接触三氯生六个月的小鼠(相当于人类的18年),对肝脏肿瘤的诱变剂更加敏感。与没有接触三氯生的小鼠相比,这些小鼠的肿瘤发生率更高肿瘤也更大。

  研 究 显示,三氯生可能通过干扰组成性雄甾烷受体起作用,这个受体负责清除机体中的外源化合物。为了对此进行补偿,肝脏细胞增殖并慢慢发生纤维化。反复接触三氯生和持续性的肝纤维化,会最终促使肿瘤形成。

  三氯生可以算是最普遍的一种消费品抗菌成分。之前的哺乳期妇女研究发现,97%的母乳样本含有三氯生。还有研究表明,三氯生存在于75%尿液样本中。

如何正确洗手 洗手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肥皂其实也很容易滋生细菌。

  细菌也能在肥皂上生存

  尽管肥皂可去污,但肥皂自身上也存在大量细菌,但肥皂上的细菌致病或者引起皮肤感染的可能性较小。一般来说,只有免疫系统存在问题的人需要格外小心谨慎,而这类人群最好选择使用洗手液。如果你拥有健康的身体,那么则不需要担忧肥皂上的细菌对健康造成影响。

原文地址:如何正确洗手 洗手的注意事项有哪些(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6078350612882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