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九种不同体质的水果搭配法

发表日期:2016-03-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语:虽说水果的营养价值高,但从中医的角度来说,水果也不是任意吃的,其实不同的体质所选择的水果也是不一样的。那么阳虚体质吃什么水果好呢?

  九种不同体质可以吃什么水果?

  【平和质】

jiuzhongtizhideshuiguodapeifa

平和质适合吃苹果

  形体特征:体型匀称健壮。

  常见表现:面色肤色润泽,头发稠密有光泽,目光有神。鼻色明润,嗅觉通利,唇色红润,无口气。不容易疲劳,精力充沛。寒热均有叫好的耐受力,睡眠良好,胃口好。大小便正常。观察舌头颜色,呈淡红,舌苔薄二白,脉和而后有神。

  适合果品:苹果、李子、菠萝、葡萄、柠檬等。性味平和的果品如大枣山楂、橄榄、南瓜子、花生、黑芝麻莲子、橘子、杨梅等。

  【阳虚质】

jiuzhongtizhideshuiguodapeifa

阳虚质适合吃荔枝

  形体特征:体形白胖,肌肉不结实。

  常见表现:平时怕冷,手足“热力不足”,喜欢热饮热食,精神不振,睡眠偏多。舌头颜色便淡,略显胖大,边缘呀有齿痕,舌苔湿润。脉象沉迟微弱。有些人面色柔白,常带“熊猫眼”,唇色淡,头发容易脱落,容易出汗。大便多稀烂,少量多次,尿则清长。由于怕冷,有些热睡眠常缩成虾状。

  适合果品:桂圆、荔枝、榴莲、橘子、大枣、苹果、桃子等。

  【气虚质】

jiuzhongtizhideshuiguodapeifa

气虚质适合吃橘子

  形体特征:肌肉不健壮。

  常见表现:语音低怯、气短懒言、肢体容易疲乏,精神不振,容易出汗。舌头呈淡红色,舌体显胖大,舌边缘有齿印痕,脉象虚缓。容易头晕、健忘。有的人大便正常,有的人大便稀烂,便后仍感觉“没拉完”。小便则正常或量、次数偏多。

  适合果品:橘子、葡萄、杨梅、桂圆、荔枝、大枣、苹果、桃子等。

原文地址:盘点九种不同体质的水果搭配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5751865211939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