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加班加强防范5个职场易发病

发表日期:2016-03-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语:年底将近,很多人都处于疯狂加班的状态中,加班的时候废寝忘食,经常忘记自己的身体健康。但是身体才是最重要的本钱,身体不搞好,怎么能提高工作效率呢?有5个职场易发病你需要特别注意预防!

naindijiabanjiaqiangfangfanwudazhichangyifabing

年底加班加强防范5个职场易发病

  1、护肝养肝

  年底特别多应酬,长期睡眠不足和工作超时都会增加肝脏负担,而如果在应酬的时候大量饮,更是给肝脏健康亮红灯。

  所以在加班的时候应该尽量避免暴饮暴食,少喝酒或者不喝酒。多吃蔬菜及富含维生素食物。

  2、锻炼身体护颈椎

  很多人因为忙就忽视了锻炼身体,但是过多的低头写作容易造成颈背部的不适,这时候就要学会充分放松颈肩。

  不要过分投入一件工作当中忘记放松,也不要急着把一件事一下子全部做完,打个哈欠、伸个懒腰,或者起身走一走,活动一下四肢,这些都对预防颈椎病有作用。

  3、妇科病及时就医

  在冬天忙碌应酬跟工作很容易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导致妇科病。慢性盆腔炎是女性生殖系统的常见病、多发病,大多是因急性盆腔炎没有彻底治疗或耽误治疗,在忙碌、体质虚弱时极易复发。

  所以在妇科病有征兆的时候,例如白带异常、外阴瘙痒,小腹隐隐作痛等就要及时就医。

  4、放松心情少抱怨

  很多人在精神疲惫的时候就会唉声叹气,或者精神紧绷,没有平和的心态,整天满眼焦躁,一旦稍有不如意,就像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会让整个心理防线坍塌。

  这样的精神的疲劳感会一下子将人打垮,与其不停抱怨跟暴躁,不如学会宣泄情绪,把想要发泄的话记录下来,然后撕掉纸条,这种情绪转移法能够合理宣泄情绪并且缓和紧张的神经。

  5、不要胡乱吃补药

  精神不济身体疲劳,很多人都会觉得是没睡好,但是其实食物没吃好也是会导致身体疲劳。铁、叶酸、谷维素这些身体所需的营养素是提供人体精神的元素之一,缺少了这些元素身体就会感到疲劳。谷维素能够有效缓解植物神经紊乱,叶酸是神经系统的补充剂,它们都会让你从压力和疲劳中恢复,而这些能从粗粮中得到,不需要吃补药。

  市面上流行的很多补药,吃多了反而会带来不好的副作用。与其吃补药不如选择常见的普通食物,普通食物中的富含的营养素能更好的被肠道吸收,铁藏在猪肝、红肉中,叶酸深绿色蔬菜中多,谷维素一般在米糠表皮、粗粮中多见,吃起来形式也可以灵活多变,像谷维素,如果不喜欢吃粗粮,蒸米饭时加一勺稻米油,就能够保证每天谷维素摄入量。

原文地址:年底加班加强防范5个职场易发病(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5751751111900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