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健”谈:“感冒季”忽冷忽热 养好身体是正经事

发表日期:2015-11-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语:小雪节气之后,北方已经开始下雪,而南方则忽冷忽热、时不时来个降温,不少人加入了“感冒大军”。为什么这个时候最容易感冒呢?是因为你的身体没有养好。

  睡眠

ganmao

睡眠

  秋乏冬眠,其实是在还夏天欠下的债。夏季人体消耗增加,同时睡眠质量不佳,所以被称为“苦夏”。当气候转凉,宜人舒适的冬季来临,自然要将前面的亏空补一补。另外,由于冬季日照渐短,也促使我们的睡眠生物钟跟着延长。

  Tip:泡脚助眠

  充分的休息是缓解疲乏的不二法宝,通过每天晚上泡脚可以帮助你睡得更安心。在睡前进行一次二十分钟的泡脚,水温适宜,对于缓解疲劳、改善睡眠有很好的帮助。当然加入一些小作料,例如红花生姜等效果更显著。

  呼吸道

ganmao

呼吸道

  气候由热转凉,最近北京的大风更是让人冷到发狂,冷空气对呼吸道黏膜产生一定的刺激,再加上干燥的气候以及霉菌、尘埃、花粉等刺激因素,呼吸道疾病就更容易发作了。

  Tip:鼻部和面部穴位按摩

  坚持按摩面部穴位,尤其是鼻旁和鼻窦周围的穴位,如点搓鼻根、揉印堂。手法一定要稳准狠,即使会有点疼痛,也不能轻易放过。

原文地址:每周“健”谈:“感冒季”忽冷忽热 养好身体是正经事(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485214709966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