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心血管 六个“良”药不能少

发表日期:2015-11-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语:人到晚年,随着身体的各项机能逐渐下降,身体就会出现各种小毛病。心脑血管尤为明显,而中老年人最头疼的就是心脑血管病。赆脑血管疾病是一个慢性病,以其疗程长,难治愈而让人闻风丧胆。所以专家建议,中老年人对待心脑血管疾病要积极治疗,预防为主。除了服用一部分的保健品之外,其实平常生活中就有不少的“良”药,能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

  1.深海鱼

baohuxinxueguanliugeliangyaobunengshao

深海鱼

  说到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不得不提到欧米伽3脂肪酸。ω-3脂肪酸表现出降低死于心血管疾病风险的趋势,而且能有效的降压和扩张血管。78%的ω-3脂肪酸取自海产品,每周吃4次以上手掌大小的深海鱼,如金枪鱼、三文鱼、鲭鱼等,就能起到预防脑卒中的效果。但是ω-3脂肪酸不宜火烤,所以蒸、煮是最健康的烹调方式。

  2.杏仁

baohuxinxueguanliugeliangyaobunengshao

杏仁

  坚果一般都营养丰富,含蛋白质、油脂、矿物质、维生素较高,对预防疾病有极好的功效。而对于中老年人来说,食用杏仁对心血管更加有利。研究发现,每天吃50~100克杏仁(大约40~80粒杏仁),体重不会增加,对中老年人维持体重大有帮助,同时还能控制人体中的胆固醇,显著降低慢性病的发病危险。

  3、西红柿

baohuxinxueguanliugeliangyaobunengshao

西红柿

  西红柿是番茄红素最主要的来源,番茄红素不仅具有很好的防癌功效。对心血管也有一定的保护作用,而且对男性前列腺也有一定的作用。

原文地址:保护心血管 六个“良”药不能少(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482623439926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