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衣食住行小常识 轻松过今冬

发表日期:2015-11-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语:初冬时期,天气转冷,雨水少,气候干燥,尤其是近期降温幅度较大,生活方面稍有不注意就很容易生病,希望大家能够在衣食住行上多加注意,保重身体,确保工作顺利进行。

  1、衣

chudongyishizhuxingxiaochangshi

  刚刚度过炎热的夏季,大家可能还没有感觉到秋季的凉爽就已经跑步进入了冬季。这个时候很多同志,尤其是年轻同志们在穿衣的思想上还没转变过来,总觉得还没到穿毛衣、棉衣的时候,甚至还想着“要风度不要温度”,就已经病已缠身。 感冒虽然不是大病,一旦染上,就会影响工作和生活,所以一定要及时添加衣物,注意保暖。另外,冬季风沙多,我们单位的同志们经常需要出野外工作,在路上难免会有很多灰尘之类的东西粘覆在衣服上、身上,所以,当我们回去后,首先要做的事就是要先换下衣服,然后再去休息,因为,这样可以避免我们路上粘覆回来的灰尘之类的东西掉落到床上或沙发上,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影响。

  2、食

chudongyishizhuxingxiaochangshi

  初冬气温下降,万物封藏,生机衰退,此时正是进补的大好季节。我国民间历来有冬令进补的习俗,而且人们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药补不如食补”。冬季,在饮食调配上,可以多增加一些厚味食物,如炖肉、炖鱼、火锅等。人在冬天怕冷,除了外界寒冷的气候条件外,还与机体内某些无机盐的缺乏有关。在蔬菜尤其是蔬菜的老叶、黄叶、根及皮内均含有丰富的无机盐,因此在食用时不要去掉这些有益的部分。人体缺铁使人觉得怕冷,这时可吃含铁丰富的食品,如肝脏、瘦肉、蛋黄、黑木耳黑芝麻、香血糯、海参等。新鲜蔬菜与肉类掺杂起来吃则防寒的效果更好。冬季由于天气干燥,人们往往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口、鼻、皮肤等部位的干燥感,这时应多吃润肺生津、滋润多汁的食品,如百合银耳山药、秋梨、藕等,少吃辛辣、煎炸食品。

  最后,还有一件事是最重要的,那就是吃早餐。很多人不重视早餐,那是不对的。不吃早餐,既不懂得享受生活,又是一种损害身体的愚蠢行为。有人宁愿多睡半小时也不肯让自己吃一顿可口的早餐。其实一天三顿饭早餐最重要,早餐是一天活力的来源,为了多睡一会儿而省掉早餐是最不划算的,一来健康大打折扣,二来失去了享受宁静早餐的美妙感觉。长期不吃早餐会造成营养不良、贫血、抵抗力降低,所以早餐一定要吃。

原文地址:初冬衣食住行小常识 轻松过今冬(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472257729769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