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乘法表 “九多九少”熟记于心(3)

发表日期:2015-10-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七、少欲多施

yangshengchengfabiaojiuduojiushaoshujiyuxin

少欲多施

  平时不妨多给予别人帮助,如借给陌生人纸、笔,给街头乞讨者食物或钱,参与募捐活动等等。小小的善行能让你感到自己生存的社会价值,给你带来情感满 足,烦恼自然就烟消云散。另外,好吃的东西不要自己独享,分点给别人,不但与他人分享美味,一方面也控制了自己的热量摄入;别犯懒让同事帮你带饭捎东西, 离开座位,自己跑一趟,看看可以为别人顺手做些什么。这样一来,不仅能活动筋骨,防止肥肉上身,还赚了个好人缘。

  八、少虑多笑

yangshengchengfabiaojiuduojiushaoshujiyuxin

少虑多笑

  太看重位子,总想着票子,倒腾着房子,放不下架子,撕不开面子,眷顾着孩子……焦虑挂在每个人的脸上。为什么不尝试换种表情呢?4岁的孩子每隔4分钟 就会笑一次,成人也应每小时都笑一笑。笑不仅能增进肺活量,还能帮你减肥,给心脏松绑。开怀大笑15分钟能够消耗40卡热量。如果每天都如此,一年可以减 轻至少1.8公斤的体重。任何人都会有情绪失控的时候,不妨准备一个“心情急救箱”,比如看场电影、跑几圈、到某个地方吃点心、和孩子们在一起、购物排队 时与别人分享笑容,让笑容如阳光般照亮生活,同时也“温暖”心脏。

  九、少言多行

yangshengchengfabiaojiuduojiushaoshujiyuxin

少言多行

  健康计划不能只是口上说说,动辄以“没时间”、“坚持不下去”等当作借口。与其整日抱怨体重降不下来、啤肚渐渐隆起,不如利用这些时间行动起来吧! 不然的话,你永远只能看着别人的好身材、好气色干瞪眼。从今天起,每天努力改掉一个坏习惯,就当给自己储存一份健康保险。

原文地址:养生乘法表 “九多九少”熟记于心(3)(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449186419351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