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出汗应该怎么补水

发表日期:2015-08-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语:运动会让身体缺水。首先,运动流汗会带走大量水分;其次,运动过程中部分水分会以水蒸气形式从皮肤排出;此外,运动时,急促的呼吸也会带走水分。所以,运动补水必不可少。那具体怎么补?

  1.运动前后都需要补水

yundongchuhanyinggaizenmebushui

运动前后都需要补水

  补水,并非是运动后的事情。运动前、中、后,身体都需要补水。运动前2小时喝大约500毫升的水,给身体补充体液,提高机体的热调节能力,降低运动中的心率,还能避免运动过程中出汗过多导致脱水现象。运动过程中,每隔15~20分钟需要补水,但是不宜一次性喝太多。运动后,马上喝水会增加汗水的排出,使盐分损失更多,还会加重心脏的负担。因此,运动后,先休息15分钟左右再进行补水。

  2.不要牛饮

yundongchuhanyinggaizenmebushui

不要牛饮

  运动容易有唇焦口干的感觉,这令你对水的渴望远远大于身体对水分的需求。如果这时你喝进大量水,会稀释身体盐分,身体会排出更多汗来平衡体液的浓度,这样又会带走大量的盐分,并且还会让你感觉越喝越口渴。

  3.不要等渴了才喝水

yundongchuhanyinggaizenmebushui

不要等渴了才喝水

  在你还没有口渴感觉的时候,其实你的身体已经处于缺水状态。所以,就算你不口渴,也要记得及时给身体补水。

原文地址:运动出汗应该怎么补水(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385853108512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