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钧璨因肝癌去世 肝癌如何预防

发表日期:2015-06-0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语:据媒体报道,前“可米小子”成员安钧璨1日凌晨惊传肝癌复发去世,32岁生命就此画下句点,让身边亲友悲痛万分。事实上,他5月底发现肝癌复发到逝世,过程只有短短2星期,发现病情已是末期,肝脏塞满了百颗肿瘤,虽立即接受治疗仍不敌病魔摧残,回家约5分钟就咽下最后一口气。

anjuncanyinganaiqushiganairuheyufang

安钧璨

  据媒体报到,安钧璨原本就是B型肝炎病毒携带者,有肝硬化的病史,2013年被诊断出罹患肝癌,当时体内仅有一、两颗肿瘤,后来经治疗病情也获得控制。岂料,他3、4月回医院追踪检查时,肝脏竟塞满了百颗肿瘤,病情进入末期,癌细胞甚至转移到骨头,虽然经抢救仍无力挽回,最后返回台南老家约5分钟就辞世。

  安钧璨过世后,有医师透露他是名非常听话的病人,治疗期间完全停从医生指示,因此有医生揣测,他2013年被诊断出罹患肝癌,虽病情有获得控制,很可能是因为身体状况好起来后仍拼命工作,休息不足以致肿瘤复发。据了解,他知道自己肝癌末期后,原本经医生告知至少还有2个月时间,没想到5月31 突然出现大量胃出血,加上肝脏受损以致凝血功能变差,院方迟迟找不到出血处,经不断输血依旧未见好转,最后自知时间不多了要求回家,1日凌晨就撒手人寰。

  憾事发生后,安钧璨的经纪人表示,他临终前没有遗愿,希望大家能为这位带给众人欢笑的祷告、祝福。而他的告别式将在8日上午11点,于台南“殡葬管理所明德厅”举行。

  肝癌如何预防

  谁都不可能一下子就得上肝癌,它是环境污染、遗传基因、病毒感染、众多不良生活习惯以及焦虑心态等多种因素叠加的结果。如果注意以下4项诱发因素,也许就能够远离肝癌。

anjuncanyinganaiqushiganairuheyufang

肝癌如何预防

  打疫苗

  疫苗接种是最实际和有效的方法,主要是乙肝疫苗接种。有研究显示,全民性乙型肝炎疫苗接种,可在10年后有效地把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原携带率由10%降低至1.3%。并在16年后使肝癌发病率明显降低。

  不吃发霉食物

  产生黄曲霉素的真菌主要生长在潮湿的热带和亚热带,能使玉米、花生和其他粮食霉变,因此要避免食用这些发霉的食物。

  控制情绪

  情绪、工作压力,尤其是不良心态对免疫系统有较大的打击,火上浇油。不少人在得知自己感染了乙肝病毒后,恐惧、抑郁,整天不思茶饭,用手抚摸肝部,有时一摸就摸上两三个小时,担心肝炎会癌变。假如这种情绪长期持续,就会导致一系列神经、内分泌和免疫功能的变化,使血液中的抗癌细胞明显减少,癌变就会真的发生。

  做B超

  肝脏B超是早期发现肝癌的最有效方法之一。乙肝患者和乙肝病毒携带者在病情稳定时应每半年做1次肝脏B超检查,此外处于疲劳和压力下的中青年人在健康体检时最好也加上一项肝脏B超检查。

原文地址:安钧璨因肝癌去世 肝癌如何预防(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332548917703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