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错鞋跑太快 老年人跑步易犯五个错

发表日期:2015-03-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老年人锻炼身体的方法又很多的,最为常见的就是散步和跑步,散步和跑步看起来都是很简单的运动,其实如果老年人不注意其中的细节,跑步也会给老年人的身体带来伤害。下面我们就带老年朋友来了解下跑步最容易犯的五大错误。

买错鞋跑太快 老年人跑步易犯五个误

  一、买错鞋子

  每个人的脚都不同,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鞋子,你应要心业跑鞋店里,在专业人士指导下选购适合你脚型的鞋子,不适合的鞋子往往会让腿受伤。

  二、跑步太重太快

  跑步由许多的蹬踏地板重击组成,因此必须用缓慢的节奏步伐起步,再逐渐发力,逐渐来提升。如一开始就太重太快往往会引发酸痛与伤病。

  三、做超过自身体能的锻炼

  你是否觉得别人训练计划也适合自己,其实不然。你要正视自身的情况来锻炼,如慢跑要周而复始,只有建立好基础才能逐步增加锻炼内容。

  四、过分注重跑步姿势

  不庆担心跑步时看起来如何,只要跑出去就行。有人强调要注意正确姿势,如你强行改变自己的跑步姿势,反而会使自己跑步姿势变得不自然。

  五、成为手表的奴隶

  许多人往往很在意时间、距离及速度等因素,但健身专家表示,跑步时不要戴手表。让跑步成为一种乐趣,如你不断看手表,记忆享受,反而可能锻炼过度,累垮身体。

  老年人锻炼自己的身体是为了增强体质,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但是一旦锻炼的方法是错误的话,就会适得其反。老年朋友们是否记下了呢?

原文地址:买错鞋跑太快 老年人跑步易犯五个错(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270973825395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健康养生贴士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