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蛰谨防“心理感冒” 四法可自救

发表日期:2015-03-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惊蛰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3个节气,这一天前后,细雨绵绵,烟雾蒙蒙,是春季“感冒”高发的时段。除了避免身体感冒,大家也要当心是否心理也感冒了?

  惊蛰前后当心“心理感冒”

  “心理感冒”为何会出现?

惊蛰谨防“心理感冒” 四法可自救

  春季是个“矫情”的季节,冬去春来,多变的天气容易引起情绪波动。春季人们的压力处于一个“爆发期”,春节后人们都怀着美好的愿望,但是一段时间后发现没有什么有转机,性格内向或者暴躁,不自信的人更容易精神紧张,出现焦虑、睡眠障碍、食欲不振等症状。“心理感冒”患者常常会将矛盾和挫折放大,情绪波动大,易消极、焦虑,并出现紧张、不安、愤怒、憎恨、忧伤、恐惧等情绪,表现在生理上可能出现头痛、失眠、食欲不振、心悸。

原文地址:惊蛰谨防“心理感冒” 四法可自救(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256255922834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