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养生常识 教你如何对抗秋老虎(2)

发表日期:2015-02-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最佳消暑蔬菜:苦瓜苦瓜性寒味苦,有清热解毒、清心消暑、明目降压之功,对中暑、痢疾、恶疮等有防治作用。苦瓜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和矿物质。苦瓜还含有一种叫“多肽-P”类似胰岛素的物质,有降糖功效,是防治糖尿病的佳品。苦瓜如烹调得法,淡淡苦味中带有清香,别有一番风味,是夏季大众喜欢的蔬菜。

  最佳营养肉食:鸭肉鸭为水禽,其性寒凉。根据中医“热者寒之”的治疗原则,炎热的夏季,若体内有热,容易上火,表现为低热、虚弱、食少或水肿者,吃鸭肉不但能补充优质蛋白质,还有“清”与“补”的功效。

立秋养生常识  教你如何对抗秋老虎

  最佳调味用品:姜、俗话说,“夏天一日三片姜,不劳医生开药方”。姜、醋不但能够调味,还有杀菌功效。此外,姜还有温胃散寒、降逆止呕等作用。醋能帮助消化吸收,提高食欲。夏季吃凉菜时,适当加姜、醋、蒜,不但清淡可口,还能预防痢疾、肠炎等疾病的发生。

原文地址:立秋养生常识 教你如何对抗秋老虎(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239946252024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