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健康饮食锦囊让你精力充沛

发表日期:2015-02-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很多人认为,工作太忙太累,只要多休息、睡久一点就恢复。事实上,疲劳经日积月累会形成“慢性疲劳症候群”,不但无法藉著睡眠消除,身体或精神上的劳动也会加速虚弱、肌肉疼痛、记忆力受损、注意力减退、睡眠障碍的速度。

  营养师表示,慢性疲劳症候群与发炎体质有关,建议平时多运动,且多摄取5大类食物,可帮助消除疲劳。

  疲劳不适持续6个月 当心慢性疲劳症候群

五个健康饮食锦囊让你精力充沛

  专家表示,临床上诊断“慢性疲劳症候群”的指标有二。第一、排除其他可能疾病后,仍有长达6个月或更久的严重慢性疲劳;第二、同时有4种以上不适症状,包括短期记忆力减退或专注力损伤、喉咙痛、淋巴结有触痛、肌肉痛、多处关节疼痛却没有红肿、异于寻常的剧烈头痛、睡眠无法消除疲劳、抑郁不适超过24小时。

  慢性疲劳症候群容易反覆复发,每次至少会持续24小时,建议有严重性疲劳的上班族,应就医检查和治疗,降低复发机率,缓解不适症状。除此之外,你也可从调整生活作息和管理饮食内容做起,缓和慢性疲劳症候群发炎体质,对抗慢性疲劳症候群。

原文地址:五个健康饮食锦囊让你精力充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237049021493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