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儿童心理发展的因素 正确教育儿童这样做

发表日期:2016-08-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影响儿童心理发展的因素有哪些呢?儿童的心理处于未成熟的阶段,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形成好的或者不好的心理状态。为了儿童心理的健康发展,家长们必须了解影响儿童心理的因素,防范于未然。那么,这些影响儿童心理的因素都有哪些呢?家长该如何教育儿童心理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影响儿童心理发展的因素

1、遗传因素:遗传素质为幼儿的身心发展提供了可能性,比如健全的四肢是动作技能发展的前提,完善的发音器官是口语发展的前提。发育良好的大脑和神经系统是智慧发展的前提。如果遗传的比较好的话,那么儿童心理发展也会比较正常。

2、生理成熟度:随着孩子年纪的增长,生理成熟度的上升,孩子的心理也会变的慢慢成熟。

3、社会因素:其实孩子生活的环境,社会环境,家庭环境,童年的经历环境都会给孩子的心理发展产生很大的影响。所以爸爸妈妈一定要从小注意孩子的生活环境的影响,也要注意自己给予孩子的言传身教,不能有家庭暴力,包括冷暴力的出现。

影响儿童心理发展的因素

4、主观因素:影响儿童心理发展的另外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儿童主观因素。爸爸妈妈要知道,还是是一个独立的人,是有独立的内心和人格的。随着孩子自我意识的成长,和别人的接触,以及学到的兴趣爱好,知识等等,这些一切的一切都会影响孩子的心理发展。

原文地址:影响儿童心理发展的因素 正确教育儿童这样做(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ertongxinlixue/147104138617003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