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如何与陌生人打交道

发表日期:2015-04-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现如今,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成为了一些家长为儿童立的一项新规,然而陌生人真的这么可怕吗?如果在儿童时期就禁止儿童和陌生人交流,那在儿童长大之后会不利于他们的人际交往。正确的方法不是一味排斥陌生人,而是教导儿童如何与陌生人打交道才对。

儿童如何与陌生人打交道

礼貌对待陌生人,当遇到陌生人搭讪时,首先要保持礼貌,说声“你好,请问有什么事吗?”,如果遇到陌生人有什么要求,自己感觉不对劲的,就说“不好意思,我现在有事要回家”。

儿童如何与陌生人打交道

儿童如何与陌生人打交道

警惕陌生人,如果遇到陌生人,要以警惕的心去对待,不被陌生人的谎言和诱惑欺骗,有时候陌生人会装作认识儿童的父母,或者以儿童父母的名义去要求儿童去做一些事情,在这种情况下,儿童一定不要同意。有时候陌生人会拿一些糖果、玩具吸引儿童,这时儿童不要被他们的诱惑吸引,拒绝他们的赠与就行了,可以礼貌的说一句:“谢谢叔叔,但妈妈不让我拿别人的东西”。

不要害怕陌生人,有的孩子会很怕生,不愿跟陌生人交往,这时父母应鼓励孩子在父母在场的情况下积极与陌生人交往,可以跟陌生人做游戏、聊天等,但如果父母不在场时,儿童遇到陌生人也不要害怕,但不要跟陌生人走,也不要吃陌生人的东西,当受到陌生人侵害时,大胆的说不、大胆的求救。

让儿童学会求救,当儿童遇到紧急情况下,要让儿童及时求救,可以向警察求救,如果身边没有警察,应向身边的人求助。可以向身边的人喊:“叔叔、阿姨,我不认识他,你们救救我吧!”

学会保护自己的身体,要告诉儿童有些地方是自己的隐私区域,任何时候都不能被别人摸的,让孩子有一种自我防卫的意识。

警惕网络陌生人,父母要让儿童特别警惕网络领域的陌生人,不要让儿童约见不认识的网友,以及注意在网上聊天时不要泄露自己和家人的隐私。

原文地址:儿童如何与陌生人打交道(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ertongxinlixue/14297134657099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