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量少的原因

发表日期:2015-01-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月经量少的原因

 女性月经周期如果是正常的,但是经量却明显减少;或周期缩短不足两天,经量少,都可称为“经量过少”,月经病。月经量少是不正常的,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月经过少的病因病理有虚有实,虚者多因素体虚弱,大病、久病、失血或饮食劳倦伤脾,或房劳伤肾,而使血海亏虚,经量减少;实者多由瘀血内停,或痰湿壅滞,经脉阻滞,血行不畅,经血减少。那么,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呢?

 1、先天性质宫生长发育不良,子宫很小,子宫畸形,只需很少量的子宫内膜零落,然后月经量就少。先天性质宫生长发育不良就是月经量少的原因之一。

 2、子宫内膜结核,子宫内膜被结核杆菌破坏,构成疤痕,月经量就削减。

 3、月经量少的原因包括已婚妇女可发生于刮宫术后,特殊是多次打胎刮宫术后,构成子宫内膜外伤致使宫腔发生粘连,轻者月经由少,重者可发生闭经。

月经量少的原因

 4、宫腔积脓,月经量少的原因还包括炎症破坏子宫内膜愈合构成疤痕而使月经量少。

 5、卵巢生长发育不全,在子宫内膜细胞中,有一类非凡的颗粒,称为溶酶体,与月经血量和流血时候有关。若雌、孕激素水平高,溶酶体复合物构成优越,出血就较多,流血时候响应较长,相反若卵巢生长发育不良,性激素产量低,溶酶体复合物构成欠好,流血就少,流血时候就短。这也是比较常见的惹起月经量少的原因。

 6、节食减肥影响月经,正常月经的维持需求一定比例的脂肪,过火节食会构成躯体脂肪缺乏。还,部分激素在体内合成需求一定量的蛋白质,过火节食可构成营养不良,影响激素合成,假如全身处于低雌激素状况,就可显示为月经量过少。这种月经量少的原因以至于惹起营养性闭经,严重者以至危及生命。

 来月经是女性每个月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多与少同样反映了一个女性的健康与否所以女性同胞要好好的注意自己的月经状况,有问题应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好!

原文地址:月经量少的原因(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dazhongjiankang/yuejing/1422286284969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