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咳嗽有痰吃什么好得快呢

发表日期:2015-05-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怀孕期间妈妈们非常的容易上火,但怀孕期间是不能乱吃药的,都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但是痰在呼吸道里面分泌的黏液,痰排除来之后,可以保持呼吸的顺畅和清洁,否则就会使呼吸道堵住,非常容易引起呼吸困难,甚至引起死亡。咳嗽痰多的原因大概有三种,分别是肺热咳嗽痰多、支气管炎导致的肺热痰多、肺燥引起的咳嗽痰多。对于怀孕这个特殊群体,可以利用食疗的方法来进行治疗,可以用蒸梨、蜂蜜白萝卜汁、甘蔗马蹄饮来起到清痰止咳的功效。

步骤/方法:

1肺热型的咳嗽痰多多半是受到风寒化热所导致的。一般表现的症状为咳嗽。但是这种类型的咳嗽多痰一般会发生在小孩子身上,因为小孩的免疫力比较弱。这种类型会有发热、口干、舌苔发黄的症状。

2第二种就是支气管炎型和肺炎型的肺热痰多。这些多半是由支气管炎等引起的并发症,是小孩子常见的急性的呼吸道感染,在发病的早期主要会出现咳嗽,在早上和晚上病情会更加严重,喉咙里有痰,咳出来就好了。

怀孕咳嗽有痰吃什么好得快呢
怀孕咳嗽有痰吃什么好得快呢

3第三种就是肺燥型的咳嗽痰多。这种类型的患者会咳嗽,但是痰比较少,声音会受到损害,变得嘶哑,喉咙常常发干,皮肤也会变得比较干燥。有的患者还会出现喉咙疼,便秘的症状,可以喝一些清燥润肺的汤来调理。

4咳嗽是能够使气管中的分泌物排出来,但是治疗咳嗽不能一开始咳嗽就用镇咳药,否则会使喉咙内的痰拍不出来。痰多的患者可以用麻黄甘草等祛除痰液,甘草能起到稀释痰的作用,让痰更容易排出。

通过以上对怀孕咳嗽有痰吃什么好得快呢的简单介绍,大家现在都有所清楚了吧。这里要提醒大家要保持屋里空气畅通,要常对空气消毒。注意口腔的清洁,咳出痰液后,记得要用清水漱一下口。如果是怀孕的话可以用蒸汽吸入的方法来稀释一下痰,以便痰的排出,尽量用以上所说的食疗方法治疗。

原文地址:怀孕咳嗽有痰吃什么好得快呢(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dazhongjiankang/kesou/14313832717465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