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炎是怎么引起的 肠胃炎会导致腹泻吗

发表日期:2017-01-0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肠胃炎是怎么引起的?肠胃炎是一种生活中的常见疾病,那你知道肠胃炎是怎么引起的吗?下面就来讲讲肠胃炎是怎么引起的,还有肠胃炎会导致腹泻吗。

肠胃炎是怎么引起的

一、细菌类的成因包括:最常见的是食物受细菌感染,再煮熟或半熟的食物,特别容易染有细菌。苍蝇和不合卫生的烹煮器皿。在室温下存放食物,很可能受到严重的细菌污染。雪柜应在四度之下,热柜应在六十度以上,可令细菌停止生长繁殖(其实未死的)。葡萄球菌和沙门杆菌通常来自处理食品的人员。尤其是含有奶类食品、经加工的肉类、鱼生寿司等。

1、葡萄球菌、大肠杆菌及沙门杆菌是最常见的病菌。

2、污染的禽类、肉类及鱼类中,常可发现弯曲杆菌。这种细菌常会引起腹泻和剧烈的腹痛。

3、大肠杆菌有很多种,大多无害,但有几种可引起初生婴儿的急性胃肠炎,这种感染常在育婴室中蔓延。这和奶樽消毒程序有关。


肠胃炎是怎么引起的

二、病毒感染往往也可引致肠胃炎及肠炎。轮形病毒是引起儿童腹泻的最常见病原体。除此之外,可引致肠胃炎的病毒还有腺病毒、肠病毒、手足口病毒等等,这种感染可在两天之内发病。

三、有些植物在生长过程中所产生的毒素,也可以引致肠胃炎,如紫杉、青性的茄属植物、牵牛花及七叶树属植物等,都含毒素,而马铃薯块茎所生的嫩芽,也是有毒的。

原文地址:肠胃炎是怎么引起的 肠胃炎会导致腹泻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dazhongjiankang/changweiyan/148331253618384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