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做月子需注意什么 月子的不同周期症状

发表日期:2016-08-3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产妇做月子需注意什么,月子是产妇修复自己摆脱病痛的好时机,月子需要好好地做好的,这样对身材的恢复和身体相关疾病有很多好处,那么产妇做月子需要注意什么?

一、传统坐月子:卧床忌走动

佳佳在辛苦怀胎十月之后,终于顺利把宝宝生出来了。本以为生完孩子会轻松一点,谁料,婆婆开始三令五申,这个不行,那个不让。最让佳佳无法忍受的是,卧床休息。

刚生完孩子的前几天,确实是四肢无力,需要休息,可是在床上躺了一个星期之后,佳佳就觉得房间如同牢房了。偶尔趁着婆婆不注意,佳佳就会起身散步一下,但在婆婆的监控之下,佳佳甚至没法离开房门半步。

二、事实:适当运动有利恶露排出

产后卧床休息为例,其实新妈咪确实需要休息,但却不是卧床休息。

顺产的新妈咪,其实在产后24小时之内就可以坐起来了,还可以简单地活动一下周身筋骨,如洗手、洗脸、做简单家务等。

而在生产24小时后,新妈咪就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条件做些俯卧运动、仰卧屈腿、仰卧起坐、仰卧抬腿,肛门及会阴部、臀部肌肉的收缩运动。这些运动躺在床上即可进行,但千万不要过度劳累,开始做15分钟为宜,每天1-2次。


产妇做月子需注意什么

三、坐月子无需太多清规戒律

月子里,休养和进补是关键。这是因为不论顺产还是剖宫产,都需要耗费新妈咪太多的力气了。因此,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新妈咪只要吃好喝好休息好,就是对宝宝和自己最大的补偿。

坐月子每周身体变化

原文地址:产妇做月子需注意什么 月子的不同周期症状(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yuezi/147259914517194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