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的表现 3大征兆大家需牢记

发表日期:2015-12-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抑郁症是一种精神上的疾病,现如今人们的压力越来越大,很多人又不懂如何进行自我调节,就很容易患上抑郁症。那么,抑郁症的表现有哪些?3大征兆大家需牢记。

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我国很大一部分人群正遭受或轻或重的抑郁症困扰,媒体中关于抑郁症自杀的新闻曝光事例不断增多。同时,研究表明,我国的年轻群体患抑郁症的比例正成上升趋势,尤其是学生和白领阶层。这一类群体,部分患者处于性格养成阶段,在遭受着升学压力和工作转型的过程中,繁重的学业和渴望得到同事的认可等等因素提高了抑郁症的发病率。后退一步,海阔天空,丰富积极的精神追求是美好生活的关键。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得了抑郁症

抑郁症的表现 3大征兆大家需牢记

抑郁症的表现3大征兆大家需牢记

1.消极的精神状态:自己经常无端地自罪、自责,夸大自己的缺点,缩小自己的优点,表现出一种不合逻辑性和不切实际性的消极状态。这种消极的思维是自己感觉未来蒙上了一层厚厚的灰色。一旦发生挫折,就会把全部责任归咎于自己。

2、身体状况下降:随着抑郁症状的发展,一切生物的、心理的快感都遗失殆尽。抑郁症病人的胃口常常不佳,即使是平时爱吃的人,美佳肴也勾不起他的食欲。睡眠也出现各种问题,晚上难入睡、早上又早早就醒了,即使睡着了,睡眠的质量也很差。久而久之,人开始越来越消瘦,人也变得虚弱、疲劳。

3、情绪抑郁:抑郁症情绪表现在两个方面:抑郁心情和兴趣的消失。在生活中,似乎充满了无助和绝望。同时,抑郁症患者的心情,将随时间的不同而不同。同时,抑郁症患者发现过去感兴趣的事物,喜欢参加的活动,现在一点也引不起他们的兴趣,渐渐难以找到生活的乐趣。

抑郁症的表现 3大征兆大家需牢记

抑郁症的表现3大征兆大家需牢记

4、被动接受周围的事物:发现自己做任何事情都缺乏动力。不想积极寻找各种方法来娱乐自己,同时要做很大的决心才能开始做一件自己认为极其困难其实并不困难的事情。

3大征兆大家需牢记

重度抑郁症由患者个体内遗传系统(基因)存在异常引起的,以持久自发性情绪低落为主的一系列抑郁症状。表现为社交能力障碍、不合群、离群、情绪低落、躯体不适、食欲不振等特点。严重可伴有自杀。患者的智力意识清楚而正常。重型抑郁症患者会出现悲观厌世、绝望、幻觉妄想、功能减退、并伴有严重的自杀企图,甚至自杀行为。对人类健康构成严重威胁,因此必须高度重视。情绪障碍:患者心境不良,情绪消沉,或焦虑、烦躁、坐立不安;对日常活动丧失兴趣,丧失愉快感,整日愁眉苦脸,忧心忡忡;精力减退,常常感到持续性疲乏;认为活着没有意思,严重者感到绝望无助,生不如死,度日如年,大部分患者有着结束自己生命的意念。

原文地址:抑郁症的表现 3大征兆大家需牢记(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yiyuzheng/144961436410160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