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喝过猛小心急性胰腺炎

发表日期:2015-03-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胰腺炎在现代人当中发病率很高,主要和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寒冷的气候很快就会回升,随着气温的升高,越来越多人喜欢来一瓶冰啤,大量饮用冰啤酒有诱发急性胰腺炎的危险。

一口气“催”一瓶冰啤酒 担心胰腺炎来袭

在大量出汗后或朋友聚会时喝点冰啤酒是件非常惬意的事情。殊不知,大量饮冰啤酒会导致严重的胰腺炎发生。有名病患发病前因饮用了大量冰啤酒随即出现明显腹痛腹胀,到当地医院急诊就诊时经血液化验诊断为“急性胰腺炎”收治入院。让医生觉得可怕的是在随后的腹部CT检查中发现,这位平日身体强壮的大汉胰腺竟然消失了。

因此,啤酒固然有些解渴作用,但不宜大量饮用。一些有胆囊炎、胆结石、高血脂的人群,或是在暴饮暴食、饮酒后出现中上腹的腹痛,应警惕“急性胰腺炎”,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啤酒喝过猛小心急性胰腺炎

啤酒喝过猛小心急性胰腺炎

预防胰腺炎有4个注意事项:

1、低脂饮食,禁酒,口服降脂药和胰酶制剂。

2、治疗科引起血甘油三酯升高的糖尿病、甲状腺功能减退等。

3、妊娠女性可因妊娠导致高脂血症而诱发急性胰腺炎,所以在产检时须检查血脂。若发现血脂升高,因通过饮食调节降脂,定期监测血脂。

4。、有些药物可引发血甘油三酯升高,在用药过程中要给予监测,若出现血脂严重升高及时给予停药。

原文地址:啤酒喝过猛小心急性胰腺炎(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yixianyan/14259959293024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