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黄疸正常值

发表日期:2015-03-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新生儿因为肝脏功能还没有发育好,在出生的第一周内,足月产的宝宝有百分之六十会出现黄疸;早产的宝宝则有百分之八十会出现黄疸。

那么新生儿黄疸正常值是多少呢?

黄疸分为生理性黄疸病理性黄疸。判断新生儿是生理性黄疸还是病理性黄疸要根据黄疸指数,也就是血清胆红素的浓度。比如说黄疸指数是12毫克/100毫升,就是代表100毫升的血液中有12毫克的胆红素。

新生儿黄疸正常值

一、生理性黄疸正常值为2mg/dl到12mg/dl之间。

生理性黄疸特点为:

一般情况良好;足月儿生后2~3天出现黄疸,4~5天达高峰,5~7天消退,但最迟不超过2周。(早产儿黄疸多于生后3~5天出现,5~7天达高峰,7~9天消退,最迟延迟到3~4周)每日血清胆红素升高小于85μmol/L(5mg/dl).

二、病理性黄疸正常值:足月儿<221μmol/L(12.9mg/dl) 和早产儿小于257μmol/L(15mg/dl)

病理性黄疸特点为:

(1)生后24小时内出现黄疸

(2)血清胆红素足月儿>221μmol/L(12.9mg/dl)、早产儿>257μmol/L(15mg/dl),或每日上升>85μmol/L(5mg/dl)

(3)黄疸持续时间足月儿>2周,早产儿>4周

(4)黄疸退而复现

(5)血清结合胆红素>34μmol/L(2mg/dl)。

若具备上述任何一项均可诊断。

需注意,生理性黄疸始终是一个除外性诊断,必须排除引起病理性黄疸的各种原因后方可确定。

原文地址:新生儿黄疸正常值(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xinshengerhuangda/14265655185018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