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阴瘙痒是什么病 外阴瘙痒治疗护理

发表日期:2015-03-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外阴瘙痒是外阴各种不同病变所引起的一种症状,但也可发生于外阴完全正常者,当瘙痒加重时,患者多坐卧不安,以致影响生活和工作。以下内容将为你介绍外阴瘙痒是什么病,外阴瘙痒治疗护理等相关内容。

外阴瘙痒不是一种独立存在的疾病,它往往是许多种疾病的一个症状,但有时也可能找不出什么原因,只是单纯的瘙痒。可是,它却随时随地发生,痒起来使人坐立不安,睡不着觉,给女性带来难言的苦楚。每天用女性护理液洗外阴能维护阴部自洁功能,解决外阴瘙痒不明原因。中医认为,风邪、湿邪、热邪、血虚、虫淫等为致病的主要原因,卫肤霜治疗以祛湿、清热解毒、养血润燥、活血化瘀为原则,以达到驱邪扶正止痒之功效。

外阴瘙痒是什么病 外阴瘙痒治疗护理

外阴瘙痒治疗护理:

一、一般治疗

注意经期卫生,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切忌搔抓。不要用热水洗烫,忌用肥皂。有感染时可用高锰酸钾溶液坐浴,但严禁局部擦洗。衣着特别是内裤要宽适透气。忌及辛辣或过敏食物。

二、病因治疗

消除引起瘙痒的局部或全身性因素,如滴虫,霉菌感染或糖尿病

三、中医治疗

祖国医学认为,湿热下注、阴虚血燥是引发女性外阴瘙痒的最主要原因,从整体施治的角度看,外阴瘙痒之发病与体内肝、脾、肾等脏腑器官同样密切相关,并涉及任督二脉。有因肝经湿热下注、带下浸渍阴部引起者;有因肝肾阴虚、精血亏损、外阴失养引起者。阴痒常与带下病交错互见,严重者还可并发阴痛等。

原文地址:外阴瘙痒是什么病 外阴瘙痒治疗护理(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waiyinsaoyang/14259965663032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