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癌症状 不良饮食是病因

发表日期:2015-03-1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食道癌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对人们的健康有着很大的威胁。对此,专家提醒,食道癌的发病与饮食习惯是有很大关系的,预防食道癌,饮食是关键。那么,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其初期症状又有哪些?

食道癌常见的症状有以下几点:

1。进行性加重的咽下困难。食道癌患者一般开始都会有偶发进硬食时出现,后逐渐频繁,要小口慢咽或要用水送,晚期患者仅能进半流质、流质,有些症状严重者则是不能进食和饮水。

食道癌症状 不良饮食是病因

食道癌症状 不良饮食是病因 

2。呕吐。随着病变进展食管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梗阻,食道上方食物潴留,食管明显扩张,因而引起呕吐。呕吐物以黏液和泡沫为主,可混有少量食物。

3。穿孔症状。随病变进展,癌肿可以造成食管穿孔,依穿孔部位大小表现亦不一样,可出现高烧、脉快、胸痛或饮水时呛咳等症状。

4。食物反流。常在咽下困难加重时出现,反流量不大,内含食物与黏液,也可含血液与脓液。

5。咽下梗噎感。可自行消失和复发,不影响进食。常在病人情绪波动时发生,故易被误认为功能性症状。

原文地址:食道癌症状 不良饮食是病因(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shidaoai/14267494425247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