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常见的心理疾病——神经衰弱

发表日期:2015-03-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多思、敏感几乎是所有少女共同的正常心理特征。据分析,一些患有神经衰弱或神经官能症的少女,究其原因就在于长期的过于敏感、过度紧张,引起大脑神经兴奋与抑制失调。而女人的心思细腻,同事猜疑心也较重、比较敏感,因此,女人比男人更容易患上心理疾病,神经衰弱就是女性常犯的心理疾病之一。

神经衰弱是因长期过度紧张,思想负担重等负性情绪以及极度疲劳引起的大脑高级神经系统失调的一种疾病。神经衰弱属于心理疾病的一种,是一类精神容易兴奋和脑力容易疲乏、常有情绪烦恼和心理生理症状的神经症性障碍。

女性常见的心理疾病——神经衰弱

神经衰弱的异常心理表现是:经常头痛、头晕、烦躁、既易兴奋又易疲劳,夜间难于入睡,精神萎靡,注意力难以集中,记忆力衰退,情绪激动等。

神经衰弱的少女有两个最主要的特点:一是容易兴奋,对刺激极为敏感,表现为多疑、敏感、偏见、固执、易激动、爱生气、脾气古怪;二是容易疲劳,特别是在看书、学习、写作等脑力劳动时更明显,表现记忆力减退、头脑昏沉、注意力不集中等等。

少女进入青春期后,都会自觉不自觉地更多地注意自己在他人眼中的形象。少女情绪不稳,看问题易偏执,这就使少女对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很敏感,特别是对与自己有关的人际关系更敏感。另一方面,一些少女又对神经衰弱的各种症状缺乏正确的认识和态度,怀疑自己得了“不治之症”,使精神更加紧张,病情更加严重。

原文地址:女性常见的心理疾病——神经衰弱(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shenjingshuairuo/14258728322940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