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不能吃什么 忌吃食物有哪些

发表日期:2015-02-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荨麻疹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该病发生的时候我们需要对饮食特别的注意,这样可以避免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危害。那么,荨麻疹不能吃什么食物呢?

荨麻疹不能吃什么食物呢?食物腐败后(如臭豆腐、臭蛋、变质水果等)分解成的多肽类物质,以及食物中的蛋白质未能被很好地消化后以肽或胨的形式被吸收入血,都非常容易引起过敏反应,诱发荨麻疹。因此,要预防荨麻疹一定要对可能引起过敏的食物忌口。许多患者身上荨麻疹常常反复发作和不注意饮食密切相关。

一般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有:食物蛋白、防腐剂、调味品、色素添加剂等,其中食物包括:鱼、虾、蟹、贝类、鸡肉、鸭肉、鹅肉、猪肉牛肉、马肉、狗肉、兔肉、竹笋、蒜苗、菠菜、茄子、西红柿柠檬、芒果、李子、杏子、草莓、果葡萄酒、黄酒、白酒等及鸡蛋牛奶巧克力、干酪等。个人可根据自身情况加以区别。

荨麻疹不能吃什么 忌吃食物有哪些

1.已明确是某一食物引起的,只要以后忌食该食物就可避免复发。

2:急性荨麻疹患者应避免辛辣、海鲜、酒等刺激性、易过敏食物,以免加重荨麻疹症状。

3:在发病原因尚不明确时,除忌食上述刺激性食物外,要仔细回顾有无进食高蛋白食物尤其是不新鲜的鱼、虾、蟹、、牛肉、蛋、奶等,以及平时不常吃的食物、饮料包括某些蔬菜、水果,还有某些食品佐料、防腐剂都不能忽视,因为这些物质不易被人注意而却因此引起过敏的病例也并不少见

除了食物以外,动物的毛、皮屑、花粉、汽油、粉尘、真菌的孢子甚至昆虫叮咬等也是引起荨麻疹的原因。少数病人发病与用药有关,如青霉素、血清制品、疫苗、磺胺类制剂等。体内链球菌、结核菌、肝炎病毒的感染以及结缔组织病(如红斑狼疮)、血管炎、肿瘤等也会诱发过敏反应。

原文地址:荨麻疹不能吃什么 忌吃食物有哪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qianmazhen/14249166552339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