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患者的饮食调理方案

发表日期:2015-03-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尿毒症患者的饮食调理方案?尿毒症是慢性肾衰竭终末期的俗称,当慢性肾衰竭进入尿毒症期时,肾功能已经发生了严重的不可逆的损害。对于尿毒症患者,临床治疗固然非常治疗,但饮食调理也是必不可少的辅助治疗措施之一。

1、定量补充蛋白质

对于尿毒症患者,每天需要补充一定量的蛋白质,蛋白质最好是含氨基酸量高的运动蛋白,如鱼类食物,尽量避免吃植物蛋白,每天补充的量在50g左右。通过补充这样的蛋白质,既可以满足代谢所需的氨基酸,也能避免因摄入蛋白质过多加重肾功能的负担。

尿毒症患者的饮食调理方案

尿毒症患者的饮食调理方案

2、充足摄入维生素

尿毒症患者应该保持充足的维生素摄入,维生素是人体进行新陈代谢所必需的辅酶。尿毒症患者应该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最好是通过吃水果蔬菜来补充,一来水果蔬菜所含维生素种类丰富,二来水果蔬菜纤维素含量高,可以保持大便通畅,减少对胃肠道的刺激。

3、控制水和电解质摄入

很多尿毒症患者会出现水、电解质紊乱,因此应该严重控制水、电解质的摄入。每天的食盐摄入量应该控制2到3克,这样可以避免摄入的盐过多,加重水肿。同时很多尿毒症患者由于长期进行利尿治疗,往往会低钾、低钙,应该适量多吃含钾与钙的食物。

原文地址:尿毒症患者的饮食调理方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niaoduzheng/14254407312653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