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治疗焦虑症的良方

发表日期:2015-03-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焦虑症在很多因素下都会发生,比如上班的工作效率下滑,学习的幅度下降,快考试了,如果你觉得自己没复习好,就会紧张担心,这就是焦虑。这时,通常会抓紧时间复习应考,积极去做能减轻焦虑的事情。这种焦虑是一种保护性反应,也称为生理性焦虑。有什么好的办法治疗呢?

一、运用宣泄法:当自己处于一种莫名其妙而又难以言明的焦虑痛苦之时,整天心神不定,焦躁不安,看不进书、饭吃不香、觉睡不好,对一切都不感兴趣,甚至坐卧不安、心跳加快、胸闷气短、容易出汗时,可以找朋友谈心说笑,参加一些文体活动,使自己的焦虑郁闷情绪,在不同场合上得以宣泄而达到情绪的稳定。

二、采用理喻法。即用理智战胜情绪上的焦虑。正确评价自己,既看到自己的优势,也要看到自己的不足;期望值不要定得太高,要正视现实,理想与现实之间的距离不要太大。不妨调整一下自己的目标,就能从困境中得到解脱。

四中治疗焦虑症的良方

四中治疗焦虑症的良方

三、采用意控法。也就是借助于意念,“遇事不慌”“遇难不忧”自觉调节情绪,心平气和、稳健自如地应付眼前的事情,这样能够很好地避免过度焦虑的出现。

四、充足睡眠法。以足够的睡眠消除疲劳,换取充沛的精力和清醒的头脑。另外,避免过度焦虑还需要多注意适当的作息,适时地娱乐,科学地安排时间,就能及时排除心理压力;合理的饮食调整,就能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从而顺利度过难关。

原文地址:四中治疗焦虑症的良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jiaolvzheng/14254361542526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