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的症状 肩痛不一定就是肩周炎

发表日期:2016-05-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肩周炎的症状有哪些?现在人们的工作常常坐在办公室,久坐不起很容易引起肩痛,很多人说是肩周炎,但其实肩痛不一定就是肩周炎,那肩周炎的症状是什么呢?继续往下看肩周炎的症状。

肩周炎的症状

一个完整的肩关节运动主要由四个关节完成,即盂肱关节、肩锁关节、胸锁关节及肩胛胸壁关节,而肩周炎主要发生在盂肱关节。其特点是逐渐出现疼痛与关节的活动限制。

肩周炎的发病特点为慢性过程。初期为炎症期,肩部疼痛难忍,尤以夜间为甚。睡觉时常因肩怕压而特定卧位,翻身困难,疼痛不止,不能入睡。如果初期治疗不当,将逐渐发展为肩关节活动受限,不能上举,呈冻结状。常影响日常生活,吃饭穿衣,洗脸梳头均感困难。严重时生活不能自理,肩臂局部肌肉也会萎缩,患者极为痛苦。

肩周炎很少在一个肩关节上两次发病。肩周炎的发病主要与人的年龄以及肩关节产生严重退行性变的年龄相一致。体质较弱者,如患代谢性疾病、营养不良、心脏病更年期综合征,发生肩部退变较快,因而也更易患此病。


肩周炎的症状

肩痛不一定就是肩周炎

很多人一有肩痛症状就以为得了肩周炎。其实,很多疾病都会有肩痛的表现,辨明病因,才能正确治疗,不至于贻误病情。

胆囊炎。胆囊和右肩等部位的感觉神经有重叠部分,所以,胆囊发炎会引起右肩及右肩胛下隐痛。如果除肩疼之外,还有反复发作的胃灼热、嗳气、反酸、腹胀、恶心等消化不良症状,别忘了去医院检查一下胆囊。彩超检查可以确诊,经抗感染、解痉止痛治疗可缓解肩痛。

原文地址:肩周炎的症状 肩痛不一定就是肩周炎(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jianzhouyan/146430627314723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