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鼻炎的穴位疗法 搓鼻梁两侧

发表日期:2015-07-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过敏性鼻炎患者不能接触到过敏原,由于过敏原有成千上万种。我们很难找到过敏原。这就使得过敏性鼻炎的根治有困难。患者可以试试穴位疗法。那么,过敏性鼻炎的穴位疗法有哪些呢?我们一起看看。

过敏性鼻炎的穴位疗法:

1、晴明穴靠近鼻梁附近,在内侧眼角的凹陷处,左右各有1穴。

2、丝竹穴位于眼眶外缘,眉毛尾端的凹陷处,左右各有1穴。

3、迎香穴鼻翼外缘两侧凹陷处,鼻翼底部法令纹附近,左右各有l穴。

4、攒竹穴位在左右眉毛的内侧,即眉头的凹陷位置,左右各有1穴。

5、印堂穴两眉头的中间点,为督脉上的奇穴。

过敏性鼻炎的穴位疗法 搓鼻梁两侧
过敏性鼻炎的穴位疗法 搓鼻梁两侧

6、太阳穴将手指放在眉毛尾端与眼睛尾端的中央,向鬓角滑动时,所接触到的骨头凹陷处即是太阳穴,左右各有l穴。

7、用双食指的外侧来回地搓鼻梁两侧的上下,共搓200下,搓揉到鼻梁有发热的感觉。

8、用双食指尖揉动鼻孔两侧的“迎香”穴位,共揉动200下。“迎香”穴位于鼻翼根部正侧方的小凹陷处。

9、用左手的大拇指和食指上下揉动右手的“合谷”穴位200下,再用右手的大拇指和食指上下揉动左手的“合谷”穴位200下。“合谷”穴位于拇指与食指分叉的凹陷处。

温馨小贴士:以持之以恒的态度,每天持续按摩下列穴位,作为日常保健,就能使过敏性鼻炎症状得到改善。

原文地址:过敏性鼻炎的穴位疗法 搓鼻梁两侧(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guominxingbiyan/14363950028084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