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晚期吃什么好有助于病情

发表日期:2015-03-1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肝癌晚期吃什么好有助于病情?患有肝癌者都知道应该重视起饮食,但是怎样饮食才能对病情的康复有帮助还是没有多少人知道的。肝癌晚期应该怎样饮食才能有助于病情?首先,病人应该有一定的饮食原则,其次是要了解哪些食物是该禁食的,哪些食物是患者应该多食用的。

肝癌晚期吃什么好有助于病情

一、少食多餐:发展到晚期的患者一般肝功能都会受到一些影响,因此身体的恢复还是需要时间的。而肠道吸收的脂肪和消化也会受到肝脏代谢的影响,所以,病人应该合理的饮食,以易吸收和易消化为主,尽量多样化的饮食,饮食应该清淡一些,富有高脂肪和维生素以及低脂肪,坚持少食多餐的原则。

肝癌晚期吃什么好有助于病情

肝癌晚期吃什么好有助于病情

二、低盐饮食:有些患者在日常的饮食中没有过多的注意细节,还是按照病前的高盐饮食食用,济南中医肝病医院专家告诉大家这是不对的饮食习惯。肝癌晚期应该怎样饮食?得了肝癌尤其是晚期患者,应该坚持低盐饮食。合并有腹水的患者要特别的重视饮食,控制钠的摄入,低盐饮食。

三、护肝、补血食物:因为此病是发病与肝脏,自然是要多食用一些可以养肝、护肝的食物,防止肝脏功能均下降。具有养肝和护肝功效的食物有蘑菇、牡蛎以及香菇等食品。光是护肝、养肝还是不够的,那么肝癌晚期应该怎样饮食?因为病人手术结束后,身体虚弱,应该食用一些具有止血和补血的食物,补充气血。肝癌病人的饮食不同于常人的饮食,肝癌晚期应该怎样饮食?根据患者的病情状况,添加营养,低盐饮食,食用护肝和养肝的食物是必须的。

原文地址:肝癌晚期吃什么好有助于病情(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ganai/14267505875281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