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为什么会出现便血

发表日期:2015-02-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引起女性便血的原因有很多,大便出血的原因是什么呢?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女性为什么会出现便血
  1、肛门疾病
  ①血色鲜红无疼痛者,多见于内痔,Ⅰ期痔核以便血为特征,常因大便擦破痔核而出血,所下之血,或点滴不已,或一线如箭,或仅在手纸上带血;Ⅱ期痔核便血不多或不出血,常脱出肛门之外。
  ②肛裂的便血多伴有肛门疼痛及典型的便后周期性疼痛。
  ③肛管癌主要表现为便血及疼痛,疼痛于排便前加剧。
  2、直肠疾病
  ①直肠息肉的主要症状是便血,呈间歇性,色鲜红,一般量不多,这种病常见于儿童。
  ②直肠癌的主要表现为大便次数增多,粪便变细,带粘液及血,伴里急后重或排便不尽感,便血早期为鲜红,或暗红,量不多,晚期大便中常有恶臭粘液,体重减轻,应高度重视。
  ③放射性直肠炎也可大便带血,但应有放射治疗史。
  3、结肠疾病
  ①结肠息肉:a。幼年性结肠息肉病,平均发病年龄是6岁,无家族史,主要表现是大便带血,常伴有营养不良、贫血、低蛋白血症和生长迟缓,且常伴有先天性畸形。
  ②结肠癌:常见于左半结肠癌,患者多有顽固性便秘,也可间见大便次数增多,癌肿破溃时,可使粪块外面染有鲜血或粘液,甚至排出脓液。
  4、便血,3分钟可查明真相
  由于便血症状的相似,加上缺乏先进检查设备,在一些不正规的小诊所经常发生误诊、误治,尤其是早期内痔与早期直肠癌,症状都是无痛便血,误诊率最高;据统计,80%以上的直肠癌患者早期都曾被误诊为内痔,白白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因此,便血的精确检查意义重大

原文地址:女性为什么会出现便血(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dabianchuxue/14249162292323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