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防暑喝什么茶好

发表日期:2021-10-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夏季防暑喝什么茶好
二、夏季防暑喝什么粥好
三、夏季防暑吃什么食物

夏季防暑喝什么茶好

1、夏季防暑喝竹叶茅根茶

材料:竹叶,白茅根,荷叶

做法:将竹叶、白茅根、荷叶放入杯中,沸水浸泡即可。

功效:竹叶甘淡而寒,功善清热除烦,生津利尿。白茅根甘寒,具有清热利尿,凉血止血的功效。荷叶味苦微咸,性辛凉,能够清暑利湿,祛瘀止血。本方尤其适用于夏季皮肤、鼻子容易出血的人。

夏季防暑喝什么茶好

2、夏季防暑喝洋参茶

材料:西洋参,碧螺春。

做法:将所有的材料一起放入茶具或者杯子之中,用大约巴士摄氏度的纯净水进行冲泡,五分钟之后即可服用。

功效:具有很好的解暑并且预防中暑的作用。西洋参能够很好的补气,特别是盛夏时节,效果越加明显。碧螺春芳香扑鼻,并且还有解暑的作用。两者相结合之后,能够起到相辅相成的作用,并且还能够有效的预防上火的情况出现。

3、夏季防暑喝玫瑰普洱茶

玫瑰花15克、普洱茶3克、蜂蜜适量。先把普洱茶放在茶杯或茶碗中,倒入开水。第二次加入开水前泡放入玫瑰花,等茶水温凉,根据自己口味,放入适量蜂蜜。玫瑰花与普洱茶的混合,其茶香胜菊普一筹,还能够疏解胸闷、气烦的心情,夏天肝火旺,易发怒,可以长喝玫瑰普洱茶,舒缓心情。

夏季防暑喝什么茶好

4、夏季防暑喝荷叶丝瓜茶

分别称取鲜荷叶、银杏叶扁豆花、丝瓜皮、竹叶各15克,洗净后放入锅中,加水煎成药汁,滤去沉渣,然后加入适量白糖、20克银耳,加入开水冲泡,凉后即可饮用。有防暑的功效。

5、夏季防暑喝枇杷竹叶茶

枇杷叶、鲜竹叶、芦根各20克,洗净切粗末,放入锅内加水500毫升,煎煮15分钟,去渣滤汁,趁热放入少许白糖和食盐即可饮用。本方有清热生津,止咳平喘的功效,适用于发热咳嗽、咳痰黏稠、口渴津少等,也为清暑之佳品。

夏季防暑喝什么粥好

1、白扁豆

材料:鲜白扁豆100克(切),黄豆、绿豆各30克,大米50克。

做法:上品同入锅内,加水1000毫升,煮成稀粥。

功效:清热解毒,健脾利湿,和中止呕。本品可缓解伤暑身热烦渴、食少腹胀、恶心呕吐等症状。

夏季防暑喝什么茶好

2、西瓜皮

材料:西瓜皮250克(削去硬皮及残留瓜瓤),粳米100克。

做法:将西瓜皮切成细丁,用盐稍腌。取锅放入清水、西瓜皮丁、洗净的粳米,先用旺火煮沸后,再改用小火煮约15分钟,以盐调味后进食。

功效:消热解暑,生津止渴,利尿消肿。用于治疗暑热口渴、中暑神昏、小便短赤、肾炎水肿、糖尿病等。

夏季防暑吃什么食物

1、丝瓜

有清热解暑的功效。历代医药典籍及其《本草纲目》皆说丝瓜能“清热利肠”。暑天吃些丝瓜汤,能消暑解热。做汤时烹煮时间不宜长,最好能保持丝瓜的鲜绿色泽。丝瓜皮及其丝瓜花一起熬水代茶,也有防暑解热之效。

2、西瓜

不仅能清热解毒、除烦止渴,并且能利尿,帮助消化,所以,人们一定要吃些西瓜。西瓜汁中还附有人体所需丰富的营养物质,如蔗糖、葡萄糖、果糖、瓜氨酸、丙酸、丙氨酸、谷氨酸、精氨酸、磷酸、苹果酸、盐类,及其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

3、黄瓜

《本草求真》里提到黄瓜“气味甘寒,服此能清热利水”,所以,酷热的夏天多吃些黄瓜是有好处的。黄瓜的含水量为96%~98%,为蔬菜中含水量最高的。它含的纤维素很柔嫩,这对增进肠道中腐败食物的排泄及其降低胆固醇均有一定效果。

原文地址:夏季防暑喝什么茶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634270404227106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