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气血虚多吃什么

发表日期:2021-10-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夏季气血虚多吃什么
二、夏季补气血喝什么粥
三、夏季气血虚的原因

夏季气血虚多吃什么

1、夏季气血虚多吃山药

山药尤宜于夏季食用,它营养丰富,具有健脾益气,可防止夏天肝气旺伤脾;可以补肾补气,增强人体抵抗力。大米煮成粥,加入白糖和蒸熟捣烂的山药泥搅匀,可健脾补肺,强身健体,滋肾益精,非常适合体弱多病者和中老年人食用,若再加入红枣煮,则滋补效果更好。

夏季气血虚多吃什么

2、夏季气血虚多吃牛肉

牛肉是性味甘平的,具有补脾胃强筋骨益气力的作用,夏天吃些牛肉可以补气。《日华子本草》曾记载:“水牛肉,冷;黄牛肉,温。”在夏天吃牛肉要将牛肉切成小块,或者切成肉丝,建议一周一两次为宜。

3、夏季气血虚多吃龙眼肉

民间熟知的补血食物龙眼肉即桂圆肉,每到夏季就有新鲜的龙眼上市。龙眼含有维生素的A,B,葡萄糖和蔗糖等,而且具丰富的铁质。

4、夏季气血虚多吃红枣

补血养颜圣品红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果糖和各种氨基酸。中医认为红枣性暖,养血保血,可改善血液循环,而药理研究则发现,红枣所含的某些成分可以增加血液中红血球的含量,增强骨髓造向功能,使脸色红润。和桂圆搭配,不但补血养气,还可以养颜美容。

夏季气血虚多吃什么

夏季补气血喝什么粥

黑米银耳红枣粥

100克黑米,银耳、红枣、花生各50克。把黑米先浸泡5个小时,银耳用水泡发,红枣和花生洗干净,将材料一起放到电饭锅里煮,煮好后放冰糖溶化。

作用:黑米和红枣含铁量丰富,此粥可补血益气,开胃益中,健脾暖肝,明目活血,滑涩补精,可改善白发,产后虚弱,以及贫血,体虚等症,提高免疫力。

红糖小米大枣

小米,红枣,红糖各适量。小米清洗,红枣清洗去核,将材料一起放到清水里,下锅煮沸,这样煮出来的小米会更粘稠,煮好后伴入红糖。

作用: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与微量元素,此粥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养血安神的功效。

山药桂圆粥

糯米100克、山药5克、红枣30克、桂圆10粒、红糖适量。黑糯米洗净,用水浸泡5个小时,其实材料洗干净,山药切好,将材料依次放到锅里,加清水适量,大火煮开,再用小火煮至粥至粘稠,放红糖。

作用:这些食材都是补血的佳品,益气养血的功效显着,可以促进造血功能,改善血液循环,增加机体的免疫力。

夏季气血虚的原因

1、压力及作息时间的紊乱

现代女性扮演的角色越来越多,不但在家中要扮演好妻子、好妈妈、好媳妇,在外也要扮演好员工的角色,在家庭与工作的双重压力下,导致过度的劳累,使作息时间不规律,睡眠质量差,使机体气血无法得到很好的恢复,长期下来,女人就会出现气血不足的现象。

夏季气血虚多吃什么

2、运动量的减少

大多数疾病的预防和治疗都离不开适量、合理的运动,运动可有效的增强人体机能,使身体处于健康状态下。

而现代女性的生活一直处于忙碌中,往往忽视自身运动,致使运动量减少。由于运动量的减少,血液不循环,气血生成受阻,最终使女人出现气血不足的症状。

3、能量供应不足

各种疾病的发生,不仅会损耗人体本身的能量,也会不断消耗人体血气。

如果疾病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再加上饮食不合理,营养不均衡,致使能量供应不足,气血不足的症状也是会产生的。

原文地址:夏季气血虚多吃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634184003227106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