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皮肤干燥吃什么水果好

发表日期:2021-10-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夏季皮肤干燥吃什么水果好
二、夏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三、夏季皮肤干燥的保养误区

夏季皮肤干燥吃什么水果好

1、夏季皮肤干燥吃桔子

桔子含丰富水分和维生素C、柠檬酸等营养物质。每天吃1-3个桔子可以缓解皮肤的干燥,使皮肤的抵抗力增强,从而达到健肤美容的功效。不过但一天如果过多的吃柑橘类水果,反而会使皮肤变黄。

夏季皮肤干燥吃什么水果好

2、夏季皮肤干燥吃苹果

一天吃2~3个苹果(连皮一起吃),能很好的阻止皮肤老化、干燥,并可解决皮肤搔痒、干燥蜕皮等难题。关于干性皮肤来说,还才能将一只苹果去皮捣烂,加一茶匙蜂蜜和少许乳霜,敷于洗干净的面部,二十分钟后用温水洗净,再用冷水冲洗一下,最后再涂上保湿的乳液,脸部皮肤会一直维持水嫩嫩的。

3、夏季皮肤干燥吃香蕉

香蕉是一种常见的美味四季果,也是一味改善肌肤状况的灵丹妙药。香蕉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从内到外都有很大功用,其果肉可以降低胆固醇,其果皮中含有的焦皮素可以抑制真菌、细菌,有助于治疗皮肤瘙痒。经常吃香蕉有助于滋润肌肤、防止干裂脱皮。

4、夏季皮肤干燥吃梨

梨有生津止渴、润肺清燥、止咳化痰、养血生肌、养阴清热等功用,适合内热的人食用。另外现代医学研究发现梨还有清热镇静、降低血压的作用,高血压者经常吃力可减轻病情。其养阴清热、养血生肌等功能表明它有改善肌肤状况的功能,但脾胃虚寒者不可多食。

夏季皮肤干燥吃什么水果好

夏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使用控油平衡洁面乳

在护肤中,洁面乳是不可少的,而在夏季,最好选择温和去除油脂,并具有控油平衡作用的洁面乳,丰富的泡沫可深入毛孔,清除毛孔污垢,并且不会减少肌肤的水分,避免了肌肤干燥现象。

洁面后补水

在洁面后,一定要注意给肌肤补水,使用湿毛巾敷脸,可有效给肌肤保湿,对于晒后肌肤,可用凉毛巾敷2分钟,可有效舒缓镇静肌肤,并缓解干燥、紧绷及脱皮现象。

随身携带爽肤水

夏季常呆在空调房里,肌肤是非常干燥的,随身携带一款爽肤水,可补充肌肤水分,缓解干燥,常用棉签涂抹爽肤水,可有效提亮肌肤,并且减少油脂分泌,更能让肌肤将爽肤水中的养水吃进去。

补充维生素A

体内缺少维生素A就会出现肌肤干燥、脱皮现象,而且缺乏维生素A还会降低体内粘膜的抵抗力,想要改善肌肤干燥问题,不妨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另外,使用含有维生素A的护肤品可直接给肌肤补充营养成分,有效改善肌肤干燥问题。

夏季皮肤干燥的保养误区

误区一:泡澡水温过高

夏季保养的要点之一是将沉积的代谢物排出体外。所以要去比平常温度高的水里泡泡澡,让身体好好地出身汗。但是,如果在意皮肤干燥这个问题的话,就绝对不能到太热的水里泡澡。皮肤上的神经酰胺在42度以上的水中会失去原本的机能,也就是说泡澡水温过高会使皮肤的保湿机能下降。

夏季皮肤干燥吃什么水果好

如果比起排毒更在意皮肤干燥问题的话,建议各位在38度左右的温水里泡澡,让汗慢慢地出来会比较好。

误区二:敷面膜时间过长

觉得皮肤干燥时,来一片保湿面膜绝对有很好的效果。只要贴上就能提高保湿效果,还能锁住水分。但是,觉得皮肤干燥就长时间贴着面膜反而会让皮肤更加干燥。所以绝对不要贴着面膜睡觉哦!

即使是在最初水分充足的时候,面膜也会有一种干燥的趋势。水分渐渐蒸发,连皮肤上的水分也一起蒸发,所以长时间贴面膜反而会有反效果。

因为皮肤干燥想要多贴一会面膜的各位,如果面膜开始变干,就赶紧揭掉面膜吧。

误区三:卸妆时洁面过度

感觉皮肤干燥的时候,为了早点去除角质大多数女性会很仔细地卸妆。但是,如果洁面膏长时间接触皮肤反而存在加速皮肤干燥的风险。

为了加强卸妆效果,洁面膏中加入了强效的溶油成分。卸妆时太过仔细反而会将本来不该流失的皮肤油分也一并洗去去角质的话还是要用专用的磨砂膏,不要太过依赖洁面膏,这样应该能稍微改善皮肤干燥的问题。

原文地址:夏季皮肤干燥吃什么水果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634011210227105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