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吃什么清肠胃

发表日期:2021-10-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夏季吃什么清肠胃
二、喝什么茶清肠胃
三、喝什么粥清肠胃

夏季吃什么清肠胃

1、夏季吃什么清肠胃之胡萝卜

功效:降低体内汞浓度

胡萝卜是有效的解毒食物,与体内的汞离子结合之后,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加速体内汞离子的排出。胡萝卜中所含的琥珀酸钾,有助于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胆固醇。胡萝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可清除导致人体衰老的自由基,所含的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也有润肤、抗衰老的作用。女性进食胡萝卜还可降低卵巢癌的发病率。

夏季吃什么清肠胃

推荐食谱:胡萝卜炖牛肉

制法:将牛肉洗净、切块,放入滚水中烫去血水后捞出;将胡萝卜洗净、去皮、切块,和牛肉一起放入锅中用大火煮开,加入调料改中火煮至熟软即可。

2、夏季吃什么清肠胃之大蒜

功效:降低体内铅浓度

大蒜中含有的辣素,其杀菌能力可达到青霉素的1/10,可以起到预防流感、防止伤口感染、治疗感染性疾病和驱虫的作用。大蒜中所含的大蒜素,可与铅结合成为无毒的化合物,能有效防治铅中毒。大蒜具有降血脂及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的作用,并可防止血栓的形成。大蒜还能提高肝脏的解毒功能,阻断亚硝胺致癌物质的合成。

推荐食谱:蒜味鸡汤

制法:将锅烧热下油,放入番茄、大蒜煸烧几下,加鸡汤、盐和胡椒粉,用小火炖4-5分钟,将鸡蛋打入汤内,3-5分钟后即可食用。

3、夏季吃什么清肠胃之紫苏

紫苏含有的紫苏醛等活性物质对金黄色葡萄球菌、伤寒杆菌、大肠杆菌等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在日本,人们常将紫苏叶作为生鱼片的配菜,用于预防吃生冷食物中毒。紫苏还可以加到凉拌菜中,或者用来煮粥。此外,还可以在吃烤肉或其他海鲜时,配点紫苏叶。

喝什么茶清肠胃

玫瑰乌龙茶

乌龙茶1包、玫瑰花3-5克,先将乌龙茶茶包与干净的玫瑰花一起放到茶壶中,用热水冲泡,约2分钟就可以泡开。

作用:乌龙茶可以抑制脂肪吸收、促进脂肪分解,尤其吃了油腻食物喝些乌龙茶,有非常好的刮油解腻效果,是一种良好的减肥瘦身茶,而玫瑰花可以可活血养颜,夏天来杯玫瑰乌龙茶,让人更窈窕更漂亮。

夏季吃什么清肠胃

决明荷叶

决明子3克、荷叶2克、靑皮1克、柏子仁1克。将材料混合后,一起放到茶壶中,加沸水冲泡10分钟,每天1剂即可。

作用:决明子具有清热明目,润肠减肥的作用,荷叶则可以清暑利湿、治水气浮肿、生发清畅,此茶非常适合肠道蠕动较慢的人,尤其是节食减肥者,宿便容易积在体内,可以用此茶来清肠排毒。

桃李清肠茶

桃仁30个,李仁30个,冰糖适量。桃仁和李仁放入锅中,用小火翻炒出香味,然后再磨成粉末,将粉末平均分成10份,每分1小颗冰糖,每次取1小袋用沸水冲泡,焖20分钟后即可饮用。

作用:桃仁具有活血祛瘀,润肠通便,止咳平喘的功效,可用于经闭痛经,肠燥便秘,咳嗽气喘等症者;李仁性平,味苦、甘,有润肺滑肠,下气利水的功效,可以改善大肠气滞,燥涩不通,小便不利,大腹水肿等症状。

喝什么粥清肠胃

芝麻粥

取芝麻30克、大米60克同煮成稀粥服食,亦可作为晚餐或点心服食。煮粥前芝麻要洗净、晒干,炒熟研末后进行。该粥可补肝肾,养阴血,润五脏。其适用于阴液不足所致的肠燥便秘以及肝肾精血不足所致的眩晕。

夏季吃什么清肠胃

胡桃粥

用胡桃仁20克捣碎,加大米60克同煮成粥,常服有效。此粥有补肾、益肺、润肠等功效,有滋养强壮之功。其适用于肾亏腰痛、肺虚久咳、尿路结石及气喘等症,还可应用于老年人或体质虚弱患者的便秘等症。

甘蔗

用新鲜甘蔗榨汁150~200毫升,兑水适量,同大米煮成稀粥。本药粥能清热生津、养阴润燥。其适用于热病恢复期及津液不足所致的心烦口渴、肺燥咳嗽、大便燥结等。

原文地址:夏季吃什么清肠胃(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633233609227104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