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儿童喝什么汤

发表日期:2021-09-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夏季儿童喝什么汤
二、夏季儿童喝什么饮品
三、夏季儿童喝什么粥

夏季儿童喝什么汤

1、夏季儿童喝莲藕苹果排骨汤

材料:排骨500克、苹果2个、莲藕300克、姜、、盐、水适量。

做法:新鲜的排骨和莲藕洗净切成小块;把排骨焯水(新鲜骨头焯水应该是把冷水和骨头一共放入锅中,等水开了浮沫浮上来,用勺子去掉浮沫即可)。

在锅中加入热水,把排骨、莲藕加入、然后放几片姜、少量的醋,大火煮30~40分钟;放入切好的苹果煲几分钟,加入盐调味,即可食用。

夏季儿童喝什么汤

2、夏季儿童喝冬瓜排骨汤

材料:排骨500克、冬瓜800克、薏米100克、姜片、料、盐、水适量。

做法:把排骨斩段,冬瓜切块备用;把排骨焯水(焯水方法上面有提到)。

沙锅中放适量热水,放入排骨、姜片、料酒,大火烧开后,小火慢炖30分钟。放入冬瓜继续炖40-60分钟,直到冬瓜软烂为止。关火前10分钟左右可以放一点温水泡过的枸杞。调入适量盐调味、撒上葱花即可食用。

功效:冬瓜性凉而味甘,能消热解毒、利尿消肿,止渴除烦,对儿童相当有好处。

3、夏季儿童喝三豆汤

祛痱功效:三豆汤主要是由绿豆、赤豆、黑豆放在一起煮熬成汤,称“三豆汤”。三豆汤以清热解毒、健脾利湿着称,被誉为夏季小儿防痱子的保健佳品。

原料:绿豆10克,红豆10克,黑豆10克

做法:将绿豆,红豆,黑豆分别洗净,放入锅中,加水600克,用小火煎至200克,即可食豆喝汤。如汤中加薏米20克,清火祛湿的效果更好。

夏季儿童喝什么汤

4、夏季儿童喝金银花苦瓜

祛痱功效:苦瓜,作为苦味食品的当家花旦,不仅能增进食欲,清热解暑,多吃还可预防痱子的发生。金银花苦瓜汤,苦瓜搭配清热的金银花,此汤具有清心祛火,利尿通淋,明目解毒的作用,通常用以治疗伤暑身热、痱子,热天烦渴,小便少而红,眼睛红等疾患。

原料:苦瓜200克、金银花15克。

做法:将苦瓜切开去瓤和籽;与金银花一起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煎汤饮用即可。

夏季儿童喝什么饮品

1、西瓜芦根

做法:芦根煮水放冰糖,晾凉待用;西瓜取肉,瓜皮去掉外皮切成细条;瓜皮肉放入芦根水中,瓜肉摆在表面,冷藏即可食用。

营养:芦根就是芦苇的地下茎。具有解热、清肺、凉血的作用,在中药店有售。西瓜有解暑热。利小便。泻火,除烦的作用。

夏季儿童喝什么汤

2、鲜榨香橙汁

做法:橙子洗净,去皮后放入榨汁机,加入纯净水,不必放入糖等调味料;榨汁后装入玻璃杯,可以另切一片橙子放在杯沿作点缀。

营养:橙汁是维C生力军。用榨汁机榨取的鲜橙原汁,天然、清爽又美味。可增强宝宝的体质。热饮还可治疗感冒呢!

夏季儿童喝什么粥

1、绿豆百合

食材:绿豆少许,粳米少许,百合15克,白糖少许。

制作过程:先将绿豆放入锅中熬煮,十五分钟后,将百合也放进绿豆粥中熬煮。将粳米清洗干净,将其放入绿豆百合粥中熬煮,最后加入少许白糖即可。

营养解析:绿豆是夏季降火良品。儿童在夏天的时候,需要多喝粥,补水。选择绿豆粥能够清除体内毒素,还可以健脾胃,效果很不错。炎热夏季,酷暑难耐,清除体内的暑热也是很关键的。

2、黄瓜豆腐粥

食材:黄瓜一根,豆腐一个,少许大米。

制作过程:将小黄瓜切成片状,豆腐洗净,切成块状。将大米放入锅中熬煮,等大米快熟了之后,将黄瓜和豆腐放入锅中。最后放入少许的盐巴和食用油即可。

营养解析:夏季食用黄瓜能够帮助清除体内暑热,黄瓜也具有止渴的效果。孩子适当食用黄瓜,利尿消肿。将黄瓜和豆腐搭配,帮助清除身体内的毒素,小孩子在夏季的时候,适当食用,降火效果不错。

原文地址:夏季儿童喝什么汤(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632110405227101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