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去湿喝什么汤

发表日期:2021-09-1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夏季去湿喝什么汤
二、夏季去湿吃什么食物
三、夏季去湿喝什么粥好

夏季去湿喝什么汤

1、夏季去湿喝木瓜瘦肉汤

材料:木瓜1个,瘦肉250克,半熟薏米15克,玉竹、淮山各10克。

做法:将木瓜去皮去核洗净,切件。瘦肉放入滚水中,煮五分钟,取起过冷水。把适量清水煲滚,放入全部材料,煲3小时,汤成用盐调味即可。

功效:此为利水祛湿,去暑滋润,和中气,健脾胃,润肠通便,宜皮肤,治湿疹。

夏季去湿喝什么汤

2、夏季去湿喝芽菜冬瓜扁豆汤

材料:大豆芽菜500克,冬瓜500克,炒扁豆50克,瘦肉250克,姜一片。

做法:冬瓜洗净,连皮去瓤切大块。洗净大豆芽菜、扁豆。瘦肉放入滚水中煮5分钟,取出洗净。把适量清水煲滚,放入全部材料煲滚,慢火煲2小时,下盐调味即可。

功效:此汤消暑、祛湿、健脾、止泻。

3、夏季去湿喝薏仁猪肚

把薏仁和红枣洗干净泡发,然后把腐竹切成段,猪肚洗干净切成条,然后加入生姜,在锅里放入适量的清水,然后加入薏仁红枣猪肚和腐竹,然后撒上一些白胡椒,大火煮沸之后再用小火炖一个小时,最后加入适量的调味品就可以了。

夏季去湿喝什么汤

4、夏季去湿喝黑豆薏仁核桃糊

把黑米薏仁黑豆提前洗干净,然后用清水泡发核桃仁洗干净,把这些东西全部都放在豆浆机里,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煮成米糊就可以了,薏仁能够更好的健脾祛湿,和黑米黑豆核桃一起搭配的话,能够更好的补肾。

5、夏季去湿喝薏仁小米汤

把薏仁和小米淘洗干净,提前泡发,然后把这薏仁和小米全部都放在豆浆机里,加入适量的清水打成豆浆就可以了,以能够更好的趋势,小米能够更好的健脾养胃。两者一起搭配,能够更好的为身体提供丰富的蛋白质。

夏季去湿吃什么食物

1、薏仁

薏仁可促进体内血液循环、水分代谢,发挥利尿消肿的效果,有助于改善水肿型肥胖。薏仁水是不错的排毒方法,直接将薏仁用开水煮烂后,适个人口味添加少许的糖,是肌肤美白的天然保养品。

2、小米

小米不含麸质,不会刺激肠道壁,是属于比较温和的纤维质,容易被消化,因此适合搭配排毒餐食用。小米粥很适合排毒,有清热利尿的功效,营养丰富,也有助于美白。

3、红豆

红豆可增加肠胃蠕动,减少便秘,促进排尿。可在睡前将红豆用电锅炖煮浸泡一段时间,隔天将无糖的红豆汤水当开水喝,能有效促进排毒。

夏季去湿喝什么汤

4、冬瓜

有清热利水、消肿解毒、生津除烦等功效,适用于暑热烦渴、水肿、小便不利、消渴引饮以及水气浮肿喘满等病症。

夏季去湿喝什么粥好

1、绿豆藕片粥

功效:绿豆粥最适宜夏天饮用,夏天暑湿比较大,绿豆有解湿热清毒的作用,使体内毒素尽快排出。此粥可清湿泄热、养阴止渴、除烦安神,治疗热盛津伤之症。

原料:绿豆60克,鲜藕20克,(可根据个人口味加入薄荷片)做法:将藕片与绿豆共同煮粥,临熟加入薄荷搅匀,可用于皮肤感染。

2、莲子扁豆薏米粥

功效:莲子扁豆薏米粥健脾和胃、养心平肝,对心悸失眠、暑热伤气均有治疗效果。对于脾胃虚弱、食欲减退的人群非常适合。

原料:扁豆50克,莲子50克,薏米100克,红枣10颗,大米适量。

做法:将材料清洗干净后,将炒扁豆等浸泡两小时,莲子不去心。将所有材料加水煮粥。

原文地址:夏季去湿喝什么汤(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631764804227100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