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困乏吃什么好

发表日期:2021-07-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夏季困乏吃什么好
二、夏季困乏怎么休息好
三、缓解夏季困乏的方法

夏季困乏吃什么好

1、夏季困乏吃香蕉

香蕉香软可口,在夏季食用是很好的选择,并且香蕉中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素,所以常吃点香蕉是极好的选择。

在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多吃点香蕉能很好的为人体进行钾元素的补充,从而起到解乏的作用。因为钾元素主要储存于人体的细胞内,主要维持人体体液的酸碱平衡以及促进新陈代谢的进行。钾元素还能有效的增强人体神经以及肌肉的兴奋性,能有效降低心肌的兴奋性,能很好的使得人体神经和肌肉处于一个兴奋状态,所以香蕉不仅能有效缓解疲劳,还能很好的提神醒脑。

夏季困乏吃什么好

2、夏季困乏吃薄荷

薄荷属于香草的一种,散发出淡淡的清香的味道,能有效的刺激舌尖,通鼻醒脑。

薄荷具有极好的调节中枢神经的作用,在薄荷中含有一种清凉芳香的气味,所以被人体摄取之后能有效的刺激口腔中唾液的分泌。从而起到增进食欲、增加胃黏膜供血量的作用,对于改善消化功能发挥重要的作用。

3、夏季困乏吃白果烩丝瓜

材料:丝瓜1条,白果7颗,枸杞适量,姜丝1小匙,香菇2朵。盐适量,水30cc,橄榄油1/2小匙。

做法:

丝瓜洗净切块;白果、枸杞洗净;香菇洗净切片备用。热油锅,放入橄榄油爆香姜丝,加入丝瓜、香菇以中火炒约1分钟,加入30cc的水及白果,焖煮至丝瓜熟后,加入枸杞与适量的盐稍煮一下即可。

4、夏季困乏吃山药白果炖猪肚

材料:山药50克,猪肚350克,姜10克,白果20克,清汤1000克,盐5克,鸡精3克,糖1克。

做法:

将山药去皮切厚片汆水,白果洗净,猪肚切条汆水,姜切片待用。净锅上火,放入清汤、姜片、白果、猪肚,大火烧开转小火炖30分钟,再下入山药炖20分钟调味即成。

功效:山药可治疗脾胃虚弱、体倦、食少、虚汗、脾胃肾气不足等症状。白果化痰定喘、收敛除湿,可治疗赤白带下、小便白浊、尿频、遗尿。

夏季困乏怎么休息好

大约有60%的人都采用这种睡眠姿势,这种睡姿也是专家推荐的比较健康的睡眠姿势,因为仰卧的时候,我们不会压迫到身体的任何脏腑器官。那是不是这种睡姿就是完全适合每个人的呢?它就没有什么缺点吗?当然不是,采用这种睡眠姿势的时候,很多人会把手放在肚子上,这样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如果把手放在胸部,就会影响睡眠,做噩梦,不仅如此,仰卧睡眠还有它其它的缺点。睡觉的时候一定要在身体没有受到外界影响的情况下好好的睡觉,这样可以有效的帮助睡眠,而且还可以帮助我们做一个好梦。

夏季困乏吃什么好

当今社会身体上面出现不适的人群有非常多。特别是年轻人经常有做完运动以后直接就能睡觉,这样对很多器官都造成一定的影响。而且还会因为这样而出现身体肥胖难以保持好身材的现象。所以说在刚做完运动以后尽量不要先睡觉,可以适当的站立一会儿,或者是坐下休息半个小时,这个时候如果感觉困乏的时候才可以睡觉。但是具体睡姿还需要多注意。

缓解夏季困乏的方法

增加阳光照射:

充足的阳光能抑制褪黑激素的分泌,但入秋后,光照时间减少,尤其阴雨连绵时,松果体分泌褪黑激素相对增多,甲状腺素、肾上腺素的分泌就会受到抑制,人的情绪因而比较低沉。

此时,适量增加阳光的照射能有效抑制褪黑激素的分泌,改善人忧郁的心情。当阴雨天或早晚无阳光时,尽量打开家中或办公室中的全部照明装置,使屋内光明敞亮。人在这种光线充足的条件下进行活动,可调动情绪,增强兴奋性。

夏季困乏吃什么好

每日多睡一小时:

夏天昼长夜短,天气闷热,很多人长期睡眠不足。天气变凉后,就该改变夏季晚睡的习惯,尽量争取晚上10时前入睡。适当午睡也利于化解困顿情绪,特别是老年人要午休。现代研究发现,夜间0至4点,体内各器官的功能都降至最低点;中午12至13点,是人体交感神经最疲劳的时间。同时以每个人比平时增加1小时睡眠为好。人的起居应相应调整,尤其是睡眠要充足,因为只有这样,才能适应。

原文地址:夏季困乏吃什么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627617611227085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