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夏季空调病

发表日期:2021-07-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预防夏季空调病
二、空调病的症状有哪些
三、空调病两大部位要爱护

预防夏季空调病

1、预防夏季空调病:温度

既舒适又不影响健康的室温,是26-27℃,睡眠时还应再高1-2℃;室内外温差不应超过7℃;如果室外温度过高,进房间后,建议两度两度地陆续调低温度;大汗淋漓时不要直吹冷风;不要让空调风口对着自己,尤其要避免直接吹向颈部、肩部、腿部等。若长时间呆在冷气充足的室内,肩部、膝部、腰部、女性小腹部,可用衣物覆盖,予以保护。

2、预防夏季空调病:清洁

最好把窗户开条小缝通风;或定时给房间通风。每半个月清洗一次空调过滤网。

3、预防夏季空调病:饮食

以清淡、营养的食物为主;多喝开水,加速体内新陈代谢;不要常吃冷饮,以免损伤脾胃阳气。空调病常致四肢不温,经络不通,加上室外高温、室内低温,交替侵袭人体,容易使人产生湿气重的情况,因此,“空调族”要多吃利水、渗湿的食物。

预防夏季空调病

4、预防夏季空调病:多洗澡

长时间在空调房工作的人员,下班以后可以进行户外运动,或者洗个热水澡,可以有效的防止空调病。

5、预防夏季空调病:带披肩

夏季女士到大型商场超市或者乘坐地铁时,最好在包内携带一个披肩,方便在进入空调环境以后使用,可以防止室内外温差对健康的伤害。

6、预防夏季空调病:定时进行空调器清洗

家用空调器在每年重新使用前一定要清洗,每个月还要清洗一次,主要是清洗过滤网。清洗消毒后应开启门窗半小时左右,使用通风功能运行至残存消毒剂挥发完再投入正常使用。也可以经常用吸尘器对室内进行风机除尘,同时让空调里积存的细菌、霉菌和螨虫尽量散发。有条件的可以请专业清洗人员对空调进行清洗、消毒。

预防夏季空调病

空调病的症状有哪些

1、头痛

常听经常坐在空调屋里的人说“我觉得头痛、眼冒金星,还爱忘事”之类的。空调除了致人感冒,对大脑伤害也相当严重,最常见的是头痛。夏日,人们在户外工作后,急急钻入冷气房。皮肤感受温度由热入冷,尤其当室内外温差超过五度以上,血管热胀冷缩,从扩张状态急速收缩,因而出现头痛症状。

2、感冒

夏季高温,不少人因贪凉而将空调温度调很低。当人们从炎热的室外进入空调室,呼吸道容易受刺激,而且出汗时毛孔、毛细血管突然遇冷会急剧收缩,很容易感冒、中暑。若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毛孔处于收缩状态,突然来到闷热的房间或户外,毛孔不能及时打开,身体调节中枢如果失当,会出现中暑或喉咙痛、鼻塞等风热型感冒症状。

预防夏季空调病

空调病两大部位要爱护

1、呼吸道

呼吸道在空调下是最脆弱的,冷气一旦攻破了呼吸道的脆弱“防线”,轻则出现咳嗽、打喷嚏、流涕等感冒的症状即上呼吸道疾病,空调引起较严重的下呼吸道疾病,是肺炎。

尤其是在中央空调下工作、学习,中央空调很适合军团菌传播,潜伏期大约是2-12天,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持续发烧、干咳、打寒战,严重的还会因为呼吸衰竭而死亡。

2、关节

年轻人往往不太注意空调引起的关节疼痛,但长吹空调却会有这样那样的毛病。夏天室外气温高,人们普遍穿得少,室内空调冷气吹得厉害,这样的低温会刺激血管急剧收缩,导致关节受损、受冷、疼痛,像脖子和后背僵硬、腰和四肢疼痛、手脚冰凉麻木等。

另外,屋里太“冷”容易导致胃肠运动减弱,加上夏天贪凉,常吃冷饮,肠道内外都被“冷”控制着,很多人又拉又吐就不足为怪了。

原文地址:预防夏季空调病(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626926413227082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