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女人吃什么补气

发表日期:2021-07-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夏季女人吃什么补气
二、夏季女人补气误区有哪些
三、夏季女人补气血食疗禁忌

夏季女人吃什么补气

1、夏季女人吃什么补气

1.1、黄鳝

小暑后的黄鳝圆肥丰满,不仅肉嫩鲜美,而且营养丰富,滋补作用最强。加上暑天中湿气较重,对寒性、虚性、湿性的人尤为不利。此时吃补气的黄鳝,与传统医学“春夏养阳”的养生思想是一致的,可以达到改善不良体质、“冬病夏治”的效果。

1.2、西洋参

到了夏天,更适合吃点儿西洋参,因为夏天的消耗最大,原本就气虚的人到了夏天,或者过了夏天会觉得很累,和气阴被热消耗掉了有关系,因此适合吃点儿西洋参。

西洋参一般一天10克就可以,隔水炖最好,如果没时间,用保温杯泡开,像喝茶一样不断续水,喝了一天之后再换另外10克新的西洋参。

1.3、黄芪

据药书等记载,黄芪性甘微温,具有补气固表、利水退肿、托毒生肌等功效。値得一提的是,黄芪虽然一年四季都作补气药用,但更是夏季补气之圣药。

夏季高温酷暑,不少人可能会出汗较多,导致气虚无力,肢体疲倦。“黄芪杞猪瘦肉汤”飮用之颇有补益。

2、夏季女人吃什么补血

2.1、南瓜

南瓜里面含有很多的植物性蛋白质和维生素以及胡萝卜素,同时还有人体必需的磷和钙以及氨基酸等。而且,钴是能够构成维生素B12的重要成分,能够帮助人体血液里面的红血球进行正常的运作。而锌会直接影响到成熟红血球的功效。铁质是能够制造出红血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所以,南瓜里面含有的营养素非常的丰富,能够起到良好的补血功效。

夏季女人吃什么补气

2.2、胡萝卜和红枣

胡萝卜里面非常丰富的B胡萝卜素,这种营养素对补血有非常良好的效果。所以,大家在生活中可以多使用胡萝卜来进行煮汤,这样才能够让餐后的汤饮变成补血的饮品。其次,红枣里面含有丰富的果糖和维生素以及各种氨基酸。红枣性情非常暖和,还能够起到养血保血的作用,而且还能够改善人体的血液循环。若是和桂圆搭配起来,还能起到养颜美容的作用。

3、夏季补气补血喝什么汤

3.1、中药炖羊肉

这道药膳做法在我国的古代就已经有人服用了,具有很好的补血补气的作用。羊肉是一种非常补的食物,所使用的生地以及当归和羊肉一起炖煮之后能够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

3.2、银耳红枣汤

银耳的功效以及外在的颜色都和燕窝非常的相似,服用之后具有很好的凉补以及润燥的作用。这道食谱不仅味道非常的美味,同时还能够起到很好的补气血的作用,经常服用能够拥有一个非常好的脸色,同时体态也会更加的苗条。

3.3、双红补血汤

这道食谱非常的适合夏天服用,不仅能够很好的补气血,同时也是一道非常适合炎热夏季服用的甜品。如果女性比较喜欢吃南瓜,那么也可以将红薯换成南瓜来服用。

夏季女人补气误区有哪些

1、补血保健品能治疗贫血

贫血的治疗不能够依靠补血的保健品来治疗,例如对于缺铁性贫血,就需要进行补铁,而不是单纯吃一些补血的保健品,这对于治疗贫血作用不大。

夏季女人吃什么补气

2、仅吃生红枣补血

红枣具有补血的功效,但是单单是靠吃红枣来补血,补血的效果不是很好,有可能会引起胀气腹泻等现象。建议搭配一些桂圆或者泡水、泡茶等都可以起到补血的功效。

3、多喝咖啡和茶无碍

其实,多喝咖啡和茶,很容易导致缺铁性贫血,因为茶叶中的鞣酸和咖啡中的多酚类物质,可与铁形成难以溶解的盐类,抑制铁质吸收。因此,女性饮用咖啡和茶应该适可而止。

夏季女人补气血食疗禁忌

1、气虚

1.1、益补食品:牛肉、羊肉、枸杞、鸡肉、猪肉、糯米、大豆、白扁豆大枣、鲫鱼、鲤鱼、鹌鹑、黄鳝、虾、蘑菇等。

夏季女人吃什么补气

1.2、相应膳食:怀山百合莲子汤;参药煨乳鸽;五香牛肉;花生米大枣烧猪蹄。

1.3、忌食少食:荞麦、柚子、柑、金橘、金橘饼、橙子、荸荠、生萝卜、地骷髅、芥菜薤白、君达菜、砂仁菊花、茶叶及烟

1.4、忌食食品:山楂佛手柑、槟榔大蒜、苤蓝、萝卜缨、芫荽(香菜)、芜菁(大头菜)、胡椒、荜拨、中指、紫苏叶薄荷荷叶

2、血虚

2.1、补益食品:乌骨鸡黑芝麻、胡桃肉、龙眼肉、鸡肉、猪血、猪肝、红糖、赤豆等。

2.2、相应膳食:当归熟地乌骨鸡;怀山牛腩煲;怀菊带鱼;玫瑰怀菊露。

2.3、忌食少食:海藻草豆蔻、荷叶、白酒、薄荷、菊花、槟榔、生萝卜等。

2.4、忌食物品:荸荠、大蒜。

原文地址:夏季女人吃什么补气(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626580809227081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