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空调病预防

发表日期:2021-07-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夏季空调病预防
二、治疗空调病的食疗方
三、空调病症状的主要体现

夏季空调病预防

1、预防空调病要保持温差小

26-27℃是既舒适又不影响健康的空调温度,睡眠时还应再高1-2℃,室内外温差不应超过5℃。如果室外温度过高,进房间后,应该循序渐进地调低温度。大汗淋漓时不要直吹冷风,也不要让空调风口对着自己,尤其要避免直吹颈部、肩部、腿部等。若长时间呆在冷气充足的室内,可用衣物覆盖,避免着凉。

夏季空调病预防

2、预防空调病要清洁卫生

杀菌消毒:空调房间里配置具有空气杀菌消毒功能的空气净化器和加湿器,可以提高室内空气的洁净度和湿度,有效地降低通过空调管道进入室内空气中的病毒病菌,改善室内的空气质量。

多清洁:家用空调使用一段时间后一定要进行全面的清洗。特别是过滤网,应经常用清水冲洗。而室内机蒸发器的清洗应使用合格的消毒剂和正确的配比方法,建议请专业人士上门操作。在空调消毒过后应开启门窗半小时左右,运行空调通风功能直到残存消毒剂挥发完毕再重新投入使用。

3、预防空调病要开窗通风

引起“空调病”的元凶主要有以下三种:房间室内空气不对流;空气干燥;以及空调长期不清洗造成病菌滋生。适当采用一些小技巧可在某种程度上预防“空调病”。

使用空调的空间不能完全封闭。可以采用在门窗处留一条小缝,使室内外空气进行缓慢的交换流通。其次,室内的空气尽量保持在60%~70%的湿度,因为不少空调病例是由于空气干燥引发鼻黏膜和气管黏膜变干,甚至出现破裂,给感冒等病毒可乘之机造成的。

夏季空调病预防

4、预防空调病要常备外衣

在办公室办公的白领,常备一件外衣是必须的。因为每个人对于温度的适应能力不一样,有些人觉得这个温度刚好,但有些人觉得温度过低。所以,在感觉到冷的时候,可以多穿一件衣服,做好保暖工作。

在炎热的夏季,千万不要长时间呆在开着空调的房间内,可利用早晚气温相对较低的时候进行一些户外活动。一旦患上空调病,可以服用藿香正气水或藿香祛暑胶囊治疗。另外,还可以喝一些绿豆汤、西瓜汁进行食疗。

治疗空调病的食疗方

1、多吃西红柿。普通西红柿比小可爱药用价值高很多,而且营养更丰富。

2、西瓜、冬瓜、海带、绿豆、苦瓜等都有很好的消暑功效。

3、食堪称“空调一族”首选的调味品,因为它能提高胃酸浓度,增加食欲,促进消化液的分泌,还可抑菌,对因吹空调过度引起肠道病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夏季空调病预防

4、都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一点都没错,暑天适量吃点生姜,能让人发汗,促进全身血液循环,保证血运通畅。

5、多饮水或茶,可以是药茶或绿茶,这样能促进代谢。

空调病症状的主要体现

1、容易疲乏劳累,头晕脑胀,记忆力下降。

2、容易造成皮肤干燥。且夏天皮肤长期大面积暴露在干燥的环境内,罹患皮肤过敏性疾病的几率自然随之升高。

3、呼吸道疾病及部分传染病的发作,诸如感冒等疾病会因为局限于空调范围内呈聚集性爆发。同时,干燥低氧的环境也会增加肺部疾病,诸如哮喘等的发作。

4、关节疼痛不适也不容忽视,冷气直吹、室内外大温差,会引起关节内滑液分泌紊乱,长期停留在空调房间引起的膝关节、踝关节、肘关节,甚至颈腰酸痛在临床上常常见到,尤其是老年人。

原文地址:夏季空调病预防(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626148808227079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