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空调病吃什么好

发表日期:2021-06-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夏季空调病吃什么好
二、夏季空调病怎么治疗效果好
三、夏季空调病有哪些症状

夏季空调病吃什么好

1、夏季空调病吃什么好:清淡的汤和粥

感冒时,人的肠胃功能变差,清淡的粥和汤相对易消化,同时热汤和热粥可以起到发汗的作用,但发汗之后要注意水分的补充。

2、夏季空调病吃什么好:蜂蜜

其中含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能激发人体的免疫功能,每日早晚各冲服1次,可增强身体免疫力,抵抗病毒侵袭。

3、夏季空调病吃什么好:萝卜

萝卜中的萝卜素对预防感冒及缓解感冒时痰多等症状可能有一定作用。推荐一种做法:把萝卜切碎,榨汁,再把生姜捣碎,榨出少量姜汁,加入萝卜汁中,拌匀后冲入温开水做成饮料喝。

4、夏季空调病吃什么好:洋葱和大蒜

洋葱气味辛辣,可抗寒,抵御感冒,且具有一定的抑菌作用;还能刺激胃、肠及消化腺分泌,增进食欲,促进消化。

夏季空调病吃什么好

5、夏季空调病吃什么好:西红柿

西红柿中含有着丰富的营养元素,特别是其中所含有的番茄红素以及维生素,还能帮助人体有效地抵抗紫外线的侵害。长时间呆在空调房的人,对于西红柿的摄入一定要不能少,因为它还具有提高免疫力的功效。

6、夏季空调病吃什么好:瓜类食物

在我们生活中,常见属于瓜类食物的有:西瓜、冬瓜苦瓜等食物,这些食物都非常具有消暑的功效。除了这些瓜类食物以外,还有像绿豆、海带等食物都非常适合空调族食用,它们能助你排出体内毒素。

7、夏季空调病吃什么好:食

对于长时间呆在空调房的人群来说,食醋是首选的调味品,它能提高胃酸浓度从而达到提高食欲的功效。而且它还能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同时还兼具杀菌抑菌的功效,对因吹空调过度引起肠道病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夏季空调病吃什么好

夏季空调病怎么治疗效果好

1、药物治疗:一旦罹患上空调病,可以服用藿香正气水或藿香祛暑胶囊治疗,还可以选用最近新研制出的伊洛可益金解毒片或金宏声复方瓜子金颗粒治疗。另外,还可以喝一些绿豆汤、西瓜翠衣汤进行食疗。

2、病因治疗:在空调频繁开放的季节,应该经常开窗换气,最好两小时换一次。据防疫部门测定,开窗10分钟,就能把一间80平方米房间的空气换一遍。吸烟者应自觉做到不在空调的室内吸烟。工间若遇小憩,请务必去室外活动片刻。凡在空调室内装有复印机、打印机等设备,专门从事这类职业的人们,工作时应打开窗户或加装排风扇,以保证室内空气流通。

3、饮食治疗:用鲜荷叶100克、藿香30克干品,鲜藿香则用嫩茎叶50克,加水800毫升,煮沸后,小火再熬20分钟,滤去渣,取药液约500毫升。用此药液与苡仁100克煮成稀粥。早晚各吃1剂。

夏季空调病吃什么好

夏季空调病有哪些症状

1、腹痛胃痛

很多人晚上睡觉喜欢开着空调,空调的热气再加上棉被,真暖和。

可是早晨起床胃部和腹部开始疼痛,伴有大便溏泻,这是着凉的症状。这个时候喝一些姜汤,能驱散脾胃中的寒气,效果非常好。而对一些平常脾胃虚寒的人,可以喝点姜枣汤(即姜和大枣熬的汤),有暖胃养胃的作用。

2、四肢酸痛

空调房里呆久了,四肢关节和腰部最容易受风寒的侵袭,导致酸痛,这个时候,可以煮一些浓浓的热姜汤,用毛巾浸水热敷患处。如果症状严重,可以先内服一些姜汤,同时外用热姜汤洗手或者泡脚,这样能达到散风趋寒、舒筋活血的作用,最大程度上的缓解疼痛。

3、伤风感冒

外面寒风习习,室内温暖如春,长时间吹空调加之室内外温差过大,很容易引起风寒感冒。主要体现在恶寒、头疼、发热、鼻塞、流涕、咳嗽等症状,这个时候喝上一碗姜汤,你会发现感冒症状好了许多。

原文地址:夏季空调病吃什么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624161604227073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