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喝什么汤好

发表日期:2021-05-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夏季喝什么汤好
二、夏季饮食有哪些原则
三、夏季适宜喝什么茶

夏季喝什么汤好

1、夏季喝什么汤好:冬瓜江瑶柱煲老鸭汤

材料:冬瓜一斤,江瑶柱一两,老鸭一只,瘦猪肉三两,陈皮一片,盐少许。

做法:江瑶柱浸透,洲争。冬瓜连皮及瓜仁,洲争,切成厚片。老鸭杀洗干净,去毛、去内脏,切去鸭头和尾,开边,切成四大件,放入滚水滚五分钟。瘦猪肉和陈皮洗净。瓦煲加入清水,用猛火煲至水滚,后放入材料,改用中火继续煲三小时,加少许盐调味,即可饮用。

2、夏季喝什么汤好:苦瓜黄豆百合排骨汤

材料:苦瓜500克、黄豆80克、鲜百合30克、猪排骨400克、生姜4片。

做法:苦瓜洗净,去籽,切厚块;黄豆浸泡、洗净;鲜百合洗净;猪排骨洗净,切段。先把猪排骨、姜、黄豆和苦瓜放入瓦煲内,加入清水2500毫升(约10碗量),武火煮沸后,改文火煲约1小时,下鲜百合煮约10分钟,调入适量食盐便可。此量可供3-4人用。

夏季喝什么汤好

3、夏季喝什么汤好:山药玉米排骨汤

材料:猪肋排,玉米,山药,黄,盐,葱,姜

做法:先将猪排清洗干净剁成段状,然后加清水放到砂锅里面煮,放入去皮山药,玉米,生姜,葱。待排骨汤煮开后,用小火煮40分钟,再放入山药、玉米、姜葱和黄酒,煮开后,再用小火煮40分钟,最后加盐调味即可,营养丰富的山药玉米排骨汤就做好了。

4、夏季喝什么汤好:猪骨头萝卜汤

材料:猪大骨,白萝卜,盐,鸡精,,生姜,小葱

做法:把猪大骨洗干净斩块,放入锅里,加入姜煮开,再捞出冲洗干净,然后放入炖锅里,再放入姜,加水煮开,把白萝卜去皮切块。然后用小火将锅里面的汤水煮开,猪骨萝卜汤就能出锅了,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

夏季喝什么汤好

夏季饮食有哪些原则

注重补水

夏季炎热,浦粉们一定要注意多吃水分充足的食物哟,比如多吃瓜果蔬菜~像黄瓜的含水量就达96.7%、而西红柿的含水量则有94.5%,还有西瓜、西兰花、香瓜等。

注重清热解火

夏季的时候,我们体内容易火气旺,热气无法排出的话就容易引起便秘啊,长痘痘啊或者口舌生疮等问题啦!所以呢~浦粉们一定要注意饮食清淡,比如说多吃绿豆芽、蘑菇、黄瓜、冬瓜等等。

多吃养胃食物

夏季闷闷热热的,大家总喜欢吃些冰冷、酸辣的食物来醒醒胃,但是这样容易刺激脾胃呢~要是不太想要吃饭的话,可以多吃质地较软、口味清淡的养胃小吃,比如面食、包子、燕麦粥等等。

夏季喝什么汤好

夏季适宜喝什么茶

姜茶

夏天,人体实际上是外热内寒的,再加上夏天人们喜欢吃冷的食物,喜欢待在阴凉的环境中,所以容易损伤脾胃,引发腹痛、腹泻等疾病。此时,就需要吃点热性的东西,来调理一下脾胃。红糖姜茶不仅具有缓解痛经的作用,还有防治感冒、健脾暖胃、活血化淤等功效。产妇、脾胃虚寒的人都可以喝。

绿茶

夏天骄阳高温,溽暑蒸人,出汗多,人体内津液消耗大,此时宜饮龙井、毛峰、碧螺春等绿茶。绿茶味略苦性寒,具有消热、消暑、解毒、去火、降燥、止渴、生津、强心提神的功能。绿茶绿叶绿汤,清鲜爽口,滋味甘香并略带苦寒味,富含维生素、氨基酸、矿物质等营养成分,饮之既有消暑解热之功,又具增添营养之效。

原文地址:夏季喝什么汤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620187211227054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