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怎样防蚊虫叮咬

发表日期:2021-05-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夏季怎样防蚊虫叮咬
二、哪类人容易遭蚊虫叮咬
三、蚊虫叮咬该如何消肿

夏季怎样防蚊虫叮咬

1、夏季怎样防蚊虫叮咬:补充维生素B

维生素B本身就是人体所需要的一种成份,而蚊子是最讨厌这类气味的,生活中的大蒜,胡萝卜人吃后都会排出一些特殊的蚊子讨厌的气味,因此蚊子自然也不会光顾你了。

2、夏季怎样防蚊虫叮咬:擦蚊子讨厌气味

擦些蚊子不喜欢的气味,日常可擦些具有驱蚊效果的产品,如风油精,当然了由其建议男人们可擦些古龙的香水,据说这种香水可是蚊子最讨厌的一个味道哦,擦了之后,蚊子自然也就不想光顾你了。

3、夏季怎样防蚊虫叮咬:干柑橘皮点燃

把干的柑橘皮点燃之后,蚊子也会仓皇逃窜的,或是点上木屑,最好是那种具有芳香气味的木屑,让其产生强烈的气味,可赶走蚊子,当然了这种方法并不十分可取,很容易影响空气的质量。

夏季怎样防蚊虫叮咬

4、夏季怎样防蚊虫叮咬:蚊香、电蚊香

蚊香驱蚊是人们常用的方法。蚊香的主要成分是杀虫剂,通常是除虫菊酯类,其毒性较小。但有些蚊香选用有机氯农药、有机磷农药、氨基甲酸酯类农药等,这类蚊香虽然加大了驱蚊作用,但毒性相对大得多。另外,蚊香的烟雾会使宝宝感到不舒服,即使是无烟类的蚊香也难免有烟雾。一般情况下,由于婴幼儿的呼吸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善,皮肤的吸收能力强,所以房间内不宜用蚊香。

5、夏季怎样防蚊虫叮咬:杀虫剂

杀虫剂是一种毒性较强的液体,是蚊子的第一杀手,所以是好多家庭的必备品。应用杀虫剂应适时、适地、适量,最好趁宝宝外出时使用,并在充分通风后关好纱门、纱窗,再接宝宝回屋。最好在蚊子经常出没、躲藏的阴暗、潮湿的地方应用,如浴厕、水槽、桌脚、橱柜等地。杀虫剂的种类应经常更换,以免蚊子产生耐药性。

夏季怎样防蚊虫叮咬

哪类人容易遭蚊虫叮咬

1、一般体温比较高,呼出二氧化碳比较多的人容易招蚊子的,因为蚊子的触角对温度是非常敏感的,并且能够通过自己的嗅觉锁定一定的目标,所以一些二氧化碳呼出多的人或者是运动之后气温比较高,容易遭到蚊子的叮咬。所以在夏天的时候应该经常性的洗澡,降低自己的体温。

2、身上有体味的人,也会导致蚊子叮咬的经常性的化妆或者是喷发胶的人对文字有一定的诱惑力的经常性的穿衣,这些深色的衣服也会导致蚊子的叮咬,所以在夏天的时候尽量选择浅色的衣服,或者是白色的棉质衣服。

3、一般孕妇也是特别的遭到蚊子的叮咬,因为孕妇呼出来的气体也容易招惹蚊子,产生一种化学物质,并且岳父的腹部温度是比较高的,经常性喝的人也会导致被蚊子叮咬的,因为饮酒之后身上会有一些体味。

夏季怎样防蚊虫叮咬

蚊虫叮咬该如何消肿

1、肥皂消肿

蚊子咬人,会释放出一种酸性液体,它是罪魁祸首!那么根据酸碱中和的原理,可以使用碱性液体来中和掉这部分酸液,减轻痛苦。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碱性日用品,那就是肥皂了。被蚊子咬后,迅速拿肥皂擦洗伤口,止痒效果明显!

2、花露水消肿

花露水大家应该都见过,很多家里都有它,特别是有小宝宝的家庭。用花露水涂在被蚊子咬过的地方,也可以快速止痒消肿,而且花露水的气味能够驱赶蚊子,让蚊子远离我们!

3、牙膏消肿

大家都知道牙膏是用来刷牙的,能够消肿止痛,其实它还能迅速消除蚊子咬伤的肿痛。在被蚊子咬到后,迅速涂一点牙膏在伤口上面,止痒效果非常明显!

原文地址:夏季怎样防蚊虫叮咬(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620100809227054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