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虚热吃什么

发表日期:2021-04-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夏季虚热吃什么
二、夏季虚热的症状
三、夏季虚热体质按什么穴位

夏季虚热吃什么

1、夏季虚热吃什么:生地黄粥

材料:生地黄、大米。

做法:将生地黄以及大米清洗干净,然后沥干水分备用;将生地黄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进行煎药;去除渣滓之后在药液之中加入大米,然后熬煮成粥;起锅之前加入少量的食盐调味,这样就可以直接服用了。

2、夏季虚热吃什么:天门冬粥

材料:天门冬、大米。

做法:将天门冬以及大米清洗干净,然后沥干水分备用;然后将天门冬和适量的清水一起煎煮,最后去除药渣;在药液之中加入大米,然后熬煮成粥;起锅之前加入食盐进行调味。这道食谱非常的适合在每天的早餐服用,具有非常好的治疗阴虚火旺的作用。

夏季虚热吃什么

3、夏季虚热吃什么:桂圆红枣粥

材料:桂圆肉、红枣、粳米、白糖。

做法:将红枣洗净,去核;桂圆去壳与核,取肉冲净。将水烧开后放入米,煮开后放入红枣煮粥,粥好后再放入桂圆肉和白糖,煮5-6分钟即可。它具有补血安神、开胃健脾的作用。

4、夏季虚热吃什么:黄芪蒸全鸡

食材:母鸡约800克,黄芪30克,调料少许。

做法:黄芪放入鸡腹内加调料后隔水蒸2小时,分2~3次食用。

功效:黄芪性微温,味甘,医书上称“黄芪补一身之气”。黄芪与党参太子参人参同服,补气的作用更佳,更适合气虚体质的人食用。黄芪煨老母鸡也有温中、益气、养血的功效。

5、夏季虚热吃什么:莲子百合瘦肉汤

食材:猪瘦肉500克,莲子50克,百合30克,蜜枣20克,食盐适量。

做法:

猪瘦肉洗净,切成厚片,飞水。

莲子、百合浸泡1小时,洗净,并且将蜜枣洗净。

将适量清水放入煲内,煮沸后加入以上材料,猛火煲滚后改用慢火煲2-3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功效:此款汤水具有养颜润肤、健脾润肺、养神平压、滋补中气之功效;特别适宜皮肤干燥、脾肺气虚咳嗽者饮用。

夏季虚热的症状

当出现以下10种症状,您就不能认为“上火”了,而是“阴虚内热”。

1、脉细数、大数、弦数。

2、大便干、小便黄或黄赤有热感。

3、手心热、足心热、不欲近衣被。

4、心中烦热、思冷饮、冷食。

夏季虚热吃什么

5、口干、口苦、咽干、恶心。

6、睡眠不宁、盗汗、躁汗、遗精。

7、发热。(高热、低热或体温不高皮肤有热感)

8、出血。(鼻衄、齿衄、皮下有出血点等均系由阴虚内热所致者)

9、头晕、心悸、周身无力、面色苍白。

10、舌苔黄或黄腻、干燥少津或焦黄兼少津。

夏季虚热体质按什么穴位

1、揉二马

二马穴又名二人上马,位于手背无名指及小指掌指关节后凹陷中。操作时,按揉此穴100~300次。具有滋阴补肾,顺气散结之功效。能滋阴潜阳,使肾水上滋于心。此法为交通心肾,调和阴阳之常法,并能利尿通淋,使水从小便而去。

2、擦涌泉

涌泉穴位于足掌心前1/3与后2/3交界处凹陷中。操作时,术者以拇指螺纹面着力,来回推擦此穴100次左右。具有滋阴退热之功效。能引火归元,使亢阳得以潜制。

夏季虚热吃什么

3、运内劳宫

内劳宫位于手掌心中,屈指时中指端与无名指端之间中点。操作时,术者用拇指指腹自小指指根按运,经掌小横纹、小天心至内劳宫止,运10~30次,能清心、肾两经虚热。

4、历兑穴

这个穴位很痛,用力度稍轻一点,左右两穴各坚持按了60下。每天早晚左右都做,两穴各点按了60下,一般的两天就好了。按摩这个穴能治疗阴虚火旺。这个穴善能引口唇的邪热下行,口唇类的炎症和疾患,点按这个穴位会有奇效。

原文地址:夏季虚热吃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619064010227048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