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预防幼儿蚊虫叮咬

发表日期:2021-04-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夏季预防幼儿蚊虫叮咬
二、防止幼儿被蚊虫叮咬的工具
三、被蚊虫叮咬如何止痒

夏季预防幼儿蚊虫叮咬

1、夏季预防幼儿蚊虫叮咬

1.1、消除生活环境中蚊虫滋生的场所。最好别养宠物,如果有宠物如家庭中养猫、狗等动物,这会增加螨虫、跳蚤生长机会。室内别放置地毯,凉席需每天清洁处理。

1.2、在玩耍时,不要让宝宝去草丛、灌木丛、树林、沼泽地、潮湿的地方玩耍;也不要摸灰尘;外出时不要让身体暴露太多,露出的皮肤涂抹上儿童专用防蚊露。

1.3、尽量避免在黄昏蚊虫活动高峰时外出玩耍。夜间应尽量不要开灯,以避免招来蚊虫。劳动期间或晚上睡觉时尽量穿长衣、长裤,并穿白色或浅色衣服,颜色鲜艳易吸引蚊虫,或在身体暴露部位涂以防护药物。

夏季预防幼儿蚊虫叮咬

2、蚊虫叮咬的症状

蚊虫叮咬是夏秋季节常见的儿童皮肤病。虫咬性皮炎的表现为叮咬处出现丘疹、风团、水肿性红斑、水疱、丘疱疹、瘀点瘀斑等。中间可见刺吮点,散在分布或数个成群。其中以皮肤瘙痒最为常见。蚊虫叮咬后可以出现红肿、水疱、疙瘩,伴有剧烈瘙痒。搔抓后容易破溃感染流脓。长期反复刺激容易形成小结节、苔藓样变。有些人被蚊子咬后不但痒,而且肿的很厉害,这是因为每个人体质不同,不用惊慌。

夏季预防幼儿蚊虫叮咬

3、蚊虫叮咬对幼儿的危害

传染性疾病。蚊子能够传播疾病,且数量多达80多种,危害甚大。特别是诸如疟蚊、流行性乙型脑炎等这类对宝宝身体伤害较大的疾病,常常是通过蚊子来传播的,幼儿深受其害。尤其是乙型脑炎 90%病人发生在夏季,主要通过蚊子传播。90%的病人发生在7、8、9三个月,特别是2-7岁儿童发病率最高。对于宝宝来说,睡觉是日常生活中的主要工作。倘若被蚊子叮咬,往往会又疼又痒,难以入睡,嗷嗷大哭,睡眠质量降低不说,也让护理宝宝的妈妈头疼不已。

防止幼儿被蚊虫叮咬的工具

1、蚊帐经济实惠,不会对宝宝产生任何不良影响。最好是选用拉链蚊帐,密封性能好蚊子进不来;还能防止小宝宝掉下床去。蚊帐使用起来,会有一种闷闷的感觉。且蚊帐内的空气不太新鲜。蚊帐空间狭小,宝宝不小心贴在蚊帐上被叮的事时有发生。

2、电蚊拍利用高压静电来吸附蚊子并杀灭。每天天黑之前以及清晨,蚊子喜欢粘在纱窗、蚊帐或者墙壁上,这时利用电蚊拍可以有效地捕杀蚊子。杀蚊后要用软毛刷轻刷,不能用水洗。网拍是通高压电的,不用时要把电池取出,避免孩子接触到。

3、电蚊香的驱蚊效果最好。使用电蚊香时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最佳使用时间是在睡前半小时。最好趁宝宝外出时使用电蚊香,并在充分通风后再接宝宝回到家中。蚊香中的除虫菊酯有轻微毒性,是不得已才使出的“招数”。

夏季预防幼儿蚊虫叮咬

被蚊虫叮咬如何止痒

1、用西瓜皮反复擦拭蚊虫叮咬处,即可止痒,芦荟的汁液涂抹于患处亦可止痒。

2、取少量藿香正气水,涂抹于被叮咬处,半小时左右,瘙痒既可减轻或消除。

3、取少许牙膏,或碾碎的薄荷敷在被叮咬处,立刻会感到清凉惬意,痒意顿消。

4、取一两片阿司匹林,碾成粉末,用凉水调成糊状,涂抹于患处,也可减轻或消除瘙痒。

5、喝粥的时候,不妨等上几分钟,等粥的表面凝成了一层薄膜后,将其涂在蚊虫叮咬处,亦可止痒。

原文地址:夏季预防幼儿蚊虫叮咬(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617854411227042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