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跑步会中暑吗

发表日期:2021-04-0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夏季跑步会中暑吗
二、夏季跑步怎么防止中暑
三、夏季中暑的不良后果

夏季跑步会中暑吗

1、夏季跑步会中暑吗

可能会。中暑是指长时间暴露在高温环境中、或在炎热环境中进行体力活动引起机体体温调节功能紊乱所致的一组临床症候群,以高热、皮肤干燥以及中枢神经系统症状为特征。核心体温达41℃是预后严重不良的指征,体温超过40℃的严重中暑病死率为41。7%,若超过42℃,病死率为81。3%。

夏季跑步会中暑吗

中暑是一个复杂而又繁琐的问题,通常我们会用热指数来确定中暑的程度。热指数是指高温时,当相对湿度增加后,人体真正感受到的温度会超过实际温度,也就是体感温度。热指数越高,中暑的几率越大。

2、中暑的病因

环境因素

在高温作业的车间工作,如果再加上通风差,则极易发生中暑;农业及露天作业时,受阳光直接暴晒,再加上大地受阳光的暴晒,使大气温度再度升高,使人的脑膜充血,大脑皮层缺血而引起中暑,空气中湿度的增强易诱发中暑。

个人体质因素

在公共场所,家族中,人群拥挤集中,产热集中,散热困难,中暑衰竭主要因周围循环不足,引起虚脱或短暂晕厥。

3、中暑怎么检查

血、尿常规:白细胞总数和中性粒细胞升高,蛋白尿和管型尿。

肝、肾功能与电解质检测:严重病例常出现转氨酶升高、血肌酐和尿素氮升高、肌酸激酶(CK)和乳酸脱氢酶(LDH)升高、电解质紊乱、凝血机制异常。

夏季跑步会中暑吗

心电图。

CT检查:方便、迅速而安全,尤其是对于急诊患者能较快做出排除性诊断,对争取时间抢救患者起到重要作用。

血气分析:混合性酸碱平衡失调。

夏季跑步怎么防止中暑

1、保证睡眠充足。由于夏天日长夜短,且气温较高,人体新陈代谢旺盛,更容易感到疲劳。充足的睡眠可使大脑和身体各系统都得到放松,既有利于跑步健身,也是预防中暑的重要措施。

2、避免在夏天最热的时候运动,早晚运动较适宜。炎热的夏天,户外跑步一定要注意时间,不要在太阳最烈、日照最强的正午锻炼。

3、及时喝水,口渴表示身体已经缺水了,所以不要等到口渴了以后才开始喝水。可以适当喝点淡盐开水,避免因为大量流汗导致的体内电解质紊乱。

4、跑步前一定要记着带瓶水,皮肤上洒些水有助于蒸发散热;

5、如果一定要在太阳下跑步,记得带遮阳帽和墨镜,这对于预防日射病很重要,穿浅色、透气、宽松的速干面料服装;

6、注意身体的反应,尤其是出汗状况,如果出现头晕、恶心或者疲劳的时候,就要赶紧停止运动并寻求帮助。

夏季跑步会中暑吗

夏季中暑的不良后果

1、中暑不及时治疗的话会导致昏迷,这是主要的症状之一,而且中暑严重的时候会导致水肿,大多患者会表现为头痛,恶心呕吐,特别的痛苦,所以要做好护理工作,症状严重的话就要到医院进行治疗了,只有这样才能够避免疾病带来的伤害,让身体更加的健康。

2、中暑严重的话患者还会感到心力衰竭、呼吸衰竭等的症状,甚至会造成肾脏的损害,这个时候会表现为尿量少,尿液的检查中会有蛋白、红细胞,尤其是对于老年人来说,中暑会发生休克也脑水肿,给患者的身体带来了很大的伤害,所以要及时做好防暑工作。

3、在炎热的夏季出行要做好防暑工作,这样能够有效的预防中暑的出现,还有就是那些肥胖者、酗者、老年人要格外的注意,这类人在夏季出行的时候最容易导致中暑,所以要特别防暑,只有这样才能够远离疾病的困扰,让身体更加的健康。

原文地址:夏季跑步会中暑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617339150227038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